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b超能检查出什么

2014-05-10 14:21:26  来源:中国早教网    转载

  导语:b超能检查出什么?其实孕妇做B超能检查九个方面:胎囊、抬头、胎心、胎动、胎盘等等。B超的参考价值对于孕妇来说非常大,因此作为准妈妈一定要好好看看B超的检查项目。

  b超能检查出什么

  1、胎囊:

  胎囊只在怀孕早期见到。它的大小,在孕1.5个月时直径约2厘米,2.5个月时约5厘米为正常。胎囊位置在子宫的宫底、前壁、后壁、上部、中部都属正常;形态圆形、椭圆形、清晰为正常;如胎囊为不规则形、模糊,且位置在下部,孕妇同时有腹痛或阴道流血时,可能要流产。

  2、胎头:

  轮廓完整为正常,缺损、变形为异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BPD代表胎头双顶径,怀孕到足月时应达到9.3厘米或以上。按一般规律,在孕5个月以后,基本与怀孕月份相符,也就是说,妊娠28周(7个月)时BPD约为7.0厘米,孕32周(8个月)时约为8.0厘米,以此类推。孕8个月以后,平均每周增长约为0.2厘米为正常。

  3、胎心:

  有、强为正常,无、弱为异常。胎心频率正常为每分钟120-160次之间。

  4、胎动:

  有、强为正常,无、弱可能胎儿在睡眠中,也可能为异常情况,要结合其他项目综合分析。

  5、胎盘:

  胎盘位置是说明胎盘在子宫壁的位置;胎盘的正常厚度应在2.5-5厘米之间;钙化一项报告单上分为Ⅲ级,Ⅰ级为胎盘成熟的早期阶段,回声均匀,在怀30-32周可见到此种变化;Ⅱ级表示胎盘接近成熟;Ⅲ级提示胎盘已经成熟。越接近足月,胎盘越成熟,回声的不均匀。

  6、股骨长度:

  是胎儿大腿骨的长度,它的正常值与相应的怀孕月份的BPD值差2-3厘米左右,比如说BPD为9.3厘米,股骨长度应为7.3厘米;BPD为8.9厘米,股骨长度应为6.9厘米等。

  7、羊水:

  羊水深度在3-7厘米之间为正常,超过7厘米为羊水增多,少于3厘米为羊水减少。

  8、脊椎:

  胎儿脊柱连续为正常,缺损为异常,可能脊柱有畸形。

  9、脐带:

  正常情况下,脐带应漂浮在羊水中,如在胎儿颈部见到脐带影像,可能为脐带绕颈。

  小编提醒广大孕妇,B超的检查次数不是越多越好,希望能听取医生的意见,以免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刘建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能检查出什么?

B超能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并不是妇科疾病才能有的检查项目,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B超来确诊。因此,在进行不同的B超检查时,所需要注意的方面也……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

导语:b超能检查出什么?其实孕妇做B超能检查九个方面:胎囊、抬头、胎心、胎动、胎盘等等。B超的参考价值对于孕妇来说非常大,因此作为准妈……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女性做腹部B超的作用

B超能够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影像学检查之一,经常用于女性妇科常规体检、孕期检查、其他子宫检查等。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下腹……详细>>

孕期B超能检查出什么?

孕期B超检查什么呢?孕期做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不过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是否知道B超都可以检查出什么呢?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学习学习,看看……详细>>

男性B超能检查出什么?

男性B超能检查出什么?有很多人并不知道男性也有做B超检查的必要,认为B超检查是妇科才需要的。其实,不一定哦。有些男性疾病也是需要B超检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