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脐带绕颈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

孕期做多少次B超?B超的费用

2015-03-02 10:56:39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做多少次B超呢?虽然,孕期B超不能少的,不过也要讲究次数,孕期B超次数不宜过多也不能太少。同时,大家还会关心的就是孕期B超的费用。今天,小编就来一一告诉大家孕期B超的次数和 费用都是怎样的吧。

孕期做多少次B超

第1次B超检查时间:孕12-16周。这时期做B超检查可以确定怀的是单胎还是多胎,并且能够了解胎儿的大小及发育情况。大多数情况下,第一次B超时间多发生在出现妊娠症状的孕妈,确定怀孕的同时也可知道宝宝存在的周数以及发育情况。

第2次B超检查时间:孕20-24周。这时期做B超除了能够了解胎儿发育情况以外,还能检查出胎儿是否有畸形,并且对胎儿的位置及羊水量有一定的了解。

第3次B超检查时间:孕37-40周。这时期做B超检查,可以帮助准妈妈了解胎儿位置、胎儿大小、胎盘成熟程度以及有无脐带绕颈等,为临产做好各种准备。

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到孕期B超的费用呢?

孕期B超的费用

一般说来,普通黑白B超比较便宜,在30-50元范围内,具备一般B超的作用。

二维彩超价格稍贵,费用大概在100元左右。因为是彩超,所以结果更直观清晰,出来的也很快。

三维彩超价格一般在230-300元左右,比普通彩超贵了不止一点点。它能够协助医生对胎儿进行畸形的诊断,包括表面畸形和内脏畸形,并精确定位胎儿在子宫中的位置。

四维彩超价格为500元左右,能够观察胎儿实时动态。

孕期B超的具体费用会因为不同地区和医院有所不同哦。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对孕妇胎儿有伤害吗?孕期需要做多少次B超?

说起B超大部分人都不陌生,都知道B超检查能知道身体实质性器官问题,特别是孕妇,在孕期做B超能详细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而有人认为孕期需要格……详细>>

孕期B超次数做多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做B超要注意什么?

孕期B超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通过B超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能通过B超决定生产方式。但有很多人认为B超属于影像检查,孕期B超次数多会对……详细>>

B超对胎儿有伤害?孕期需要做几次B超?

在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是B超,而很多人认为不管哪种检查对胎儿都会有影响,其中包括B超,甚至有些人认为孕妇不需要定期做B超,却不知B超能……详细>>

孕期要做几次B超?详解孕期做B超的作用

孕期做B超会有哪些作用呢?孕期B超的次数是有讲究的,不宜过多也不能少。准妈妈应要按照医嘱,定期按时的进行B超检查,这样可以及时的了解到胎……详细>>

孕期需做几次B超检查?孕期B超的原理

在怀孕期间做几次B超检查最好呢?由于各种不同的原因,导致准妈妈们有些不愿做B超检查,而有些却想要多做B超检查。其实,孕期的B超检查次数是……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