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鸭蛋补夏 夏日里最受欢迎的养生食物有哪些

2012-05-10 08:27:17      家庭医生在线

  鸭蛋补夏,炎炎夏日,吃什么食物养生呢?小编为此盘点了6大夏日养生食物,助你安然度夏。

    1、莴苣通气

  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可治疗便秘,是贫血患者的最佳食料。推荐鱼腥草拌莴苣。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祛痰的功效。

  2、茄子抗老

  夏季对人体的损耗大,茄子中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能够延缓人体衰老。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替代的。

  3、草菇抗癌

  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齐全、含量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8.2%,可抑制癌细胞生长,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加强肝肾的活力。

  4、草莓解毒

  夏季是盛产草莓的季节。食用草莓能促进人体细胞的形成,维持牙齿、骨、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人体抵抗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酸和果胶类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重金属。

  5、章鱼补血

  章鱼有补血益气、治痈疽肿毒的作用。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并还富含抗疲劳、抗衰老、能延长人类寿命等重要保健因子——天然牛黄酸。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适宜体质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6、鸭蛋补夏

  俗传,立夏吃蛋,叫做“补夏”,使人在夏天不会消瘦,不减轻体重,劲头足,干活有力。咸鸭蛋中钙质、铁质等无机盐含量丰富,含钙量、含铁量比鸡蛋、鲜鸭蛋都高,是夏日补充钙、铁的首选。

    推荐阅读:

   荷叶粥清热解暑 六款美食赶走夏季小毛病

    中医《黄帝内经》认为,自然界夏季阳气最旺,人体的阳气在夏天达到最高值。此时是温煦体内阳气、驱散内伏寒邪的最佳时机。下面就介绍一些具有保健价值的夏季食物。


    居家自制酸梅汤 夏季消暑首选

    一到夏天,不少人会选择喝酸梅汤,虽说外面有买,但自己做的才更健康也更放心。那酸梅汤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6款水果助你化身水灵美人度炎夏

    夏日吃什么水果好?夏日盛产水果,各种瓜果充满了诱惑。那吃哪些水果补水美白呢?不妨试试柠檬、樱桃、西红柿、柚子、草莓与猕猴桃这六种水果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最受欢迎的有毒食物

其实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吃一些携带致命毒素的动植物,食物中毒的事也时有发生。为了保证这种事永远不要发生在我们身上,有必要了解一下厨房中最常见……详细>>

最受欢迎的5种杂粮

豌豆是小杂粮中种植最多的一个品种,与大米混合做成饭,可增加蛋白质的利用率。也可作蔬菜,磨成粉还可制成粉丝、粉皮、豆腐等;豌豆性味甘、微寒……详细>>

盘点9种最受欢迎的有毒食物

什么是有毒的食品?其实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吃一些携带致命毒素的动植物,食物中毒的事也时有发生。为了保证这种事永远不要发生在我们身上,有必要……详细>>

夏天最受欢迎的五类去屑食物!

因此对于这部分人群而言,只要在平时生活中注意多吃些碱性食物便可有效缓解头皮屑。这类食物中的钙、镁、锌等可以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从而让……详细>>

豆制品:夏日最佳养生食物

豆浆:中医认为,豆浆具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通肠利便等功用。盛夏,老年人出汗较多,气阴耗损,加上机体消化功能较弱,容易中暑。此时老年人常……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