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红糖可活血化淤 孕妇产后吃红糖的作用

2012-03-22 02:54:05      家庭医生在线

  红糖,又名黑糖、赤砂糖,它是一种未经提炼的糖。

  据分析,每100克的红糖含钙90毫克,是白糖的3倍;含铁4毫克,为白糖的3倍。此外,还含有核黄素、尼克酸以及锰、锌、铬等微量元素。红糖入药,具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尤其适合产妇、儿童贫血时食用。

  孕妇产后吃红糖的好处

  在月子里,产妇怕受寒着凉,红糖可以祛风散寒;产妇失血过多,红糖可以补血;产后淤血导致的腰酸、小腹痛、恶露不净,红糖具有活血化淤和镇痛的作用;产妇活动少,容易影响食欲和消化,红糖有健脾暖胃化食之功;红糖还具有利尿作用,可使产妇排尿通畅。

  虽说产妇吃红糖好,但是一定要适量,对于这一点,我国古代医学家早有认识。如《本草纲目》一书中,称红糖为沙糖,并分析:“沙糖性温,殊于庶浆,故不宜多食……”产妇运动少,多余的糖分易转化为脂肪,导致肥胖。

  红糖的作用不仅仅对产妇有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适量的吃点红糖,特别是女性在痛经的时候吃点红糖可有效的缓解痛经。

    推荐阅读:

    产后喝红糖水的注意事项

    我国大部分地区有坐月子吃鸡蛋、喝红糖水的习惯,认为鸡蛋吃得多,红糖水喝得多,新妈妈的营养就补充得多,身体就恢复得快,这样做虽然有一定科学道理,但也不是越多越好。


    红糖水并非女人专利 男人喝红糖水可提高性能力

    说道红糖水,很多人可能都会认为是女人喝的东西,男人“喝不得”,这种观点是错的,男性不但可以喝而且要经常喝。


    吃红糖补血?女性补血6大误区

    女子本是用血气养成的精灵。从古至今,美人都被称为“红颜”,可见血液对女性的好处。而现实中的大多数女性都有贫血或者是轻微贫血的症状,也因为如此,女性更应注重补血。但是,女性对如何营养补血不太了解,因此容易走入补血误区。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红糖好处多 红糖搭配什么食物更好?

很多女性都会有在经期喝红糖水的习惯,红糖对女性来说有很多好处。不过,红糖并不局限于泡水饮用,红糖还可以和其他的食材搭配,会有更多的好处。……详细>>

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的营养与食用详细>>

女性吃红糖有什么好处?3种搭配方法功效翻倍

严寒冬季追求温补红糖水,特别适合于女性,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暖胃健脾的功效,适合于造血功能下降以及体质虚寒的人群。红糖是没有被精炼过的,里面……详细>>

红糖不再是女人的专利 老人吃红糖可延缓衰老

红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红糖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具有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等作用。一般都是女性会常吃红糖,……详细>>

吃红糖可以减肥?推荐两款红糖减肥食谱

红糖是如何减肥的呢?在女性朋友看来,红糖是经期不能少的一种食物。不过,你知道红糖还有减肥的作用吗?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两款红糖减肥的食谱,……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