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春季是女人补血佳期 春季女人要多吃补血的食物

2012-03-24 08:22:03      家庭医生在线

  1.阿胶蜜枣炖鸡

  用料:阿胶15克、蜜枣1个、鸡肉50克。隔水炖一小时。此汤有补血养血安神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头晕、失眠、胃痛者食用,男女均宜。

  2.党参杞子红枣炖鸡

  用料:党参30克、杞子15克、红枣15克、鸡肉150克。隔水炖。此汤既能补气血又比较平和,一周吃两次即可。适宜虚不受补的人。

  3.当归生姜羊肉汤

  用料:羊肉500克、当归30克、生姜50克。羊肉用清水洗净后再用生姜爆炒,当归则以纱布包裹,再与爆炒好的羊肉一起煮汤。此汤特别适宜气血亏虚、大病久病及产后的女性食用,对改善痛经、月经不调也有显著效果。

  4、百合红枣银杏羹

  百合50克,红枣10枚,白果50克,牛肉300克,生姜两片,盐少许。将新颖牛肉用沸水洗洁净之后,切薄片;白果去壳,用水浸去外层薄膜,再用清水洗净;百合、红枣和生姜辨别用清水洗洁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两片。瓦煲内参加过量清水,先用烈火煲至水滚,放入百合、红枣、白果和生姜片,改用中火煲百合至将熟,参加牛肉,持续煲至牛肉熟,即可放入盐少许,盛出即食。有补血养阴,滋养养颜,润肺益气的成效。

  5、当归黄芪乌鸡汤

  原料:乌鸡肉250克、当归15克、黄芪20克。

  制造: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过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

  成效:气血双补,固肾调精。合用于月经病气血缺乏、肾虚者,症见经期禁绝,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掉眠,头昏腰酸,面无人色等。

  以上这些补血的食物都非常适合女性在春季食用,同时女性还要注意,拥有好心情同样是驻颜的方法。

    推荐阅读: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女人比较容易出现贫血症状,大部分贫血的人是因为摄入铁质不足而导致贫血的。那么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呢?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从饮食中来调理,最好是多吃一些含铁质较高的食物。


    女性经期吃什么美容又补血

    经期后吃什么好?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蹄、芡实、菠菜、桂圆肉、胡萝卜苹果、荔枝肉、樱桃等。


     经期后吃什么 女性经期后吃动物血可补血补铁

    经期后吃什么这是女人们尤为关心的话题。经过一个周期的排血,吃什么可以把血补回来呢?专家认为,吃血可以补血,有些缺铁性贫血患者甚至可以不吃药,多吃动物血就可以治好。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血美容多吃8种食物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原因,或是其他的一些原因,容易导致贫血,面色无光,身体虚弱,这些问题让困扰着她们,如果单纯的靠护肤品来美容护肤,这是……详细>>

补血吃什么好?女人经期补血最佳食物

补血吃什么好?女人每个月都会有生理期,面临例假“失血”的困扰,很多女性经期容易产生血虚症状,这时候补血就显得格外重要了。经期如何补血?补……详细>>

女人补血应该多吃什么?最齐全的补血大法

说到补血,不得不说到女人,例假、生产、流产等,都会让女人失血,那么女人吃什么可以把失去的血补回来呢?小编整理了五大补血水果、五大补血零食……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阿胶红枣红糖非女人“补血三宝”

不知道女生朋友是不是跟本编有同样的经历,就是小时候长得瘦小、皮肤蜡黄,于是去医院检查,医生就说是贫血,还要再说一句“没关系,十人九贫,补……详细>>

女人补血除了多吃红色食物 还要多吃这3款黑色食物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女性之所以比男性更容易贫血,主要是女性会经历月经和生育。女性气血不足会更容易衰老,而……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