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的人要多喝水 怎么正确喝水排清宿便

2012-02-13 08:13:02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正确喝水排清宿便

  专家解释,便秘是因为粪便在大肠内停留时间过长,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使大便变得难以排出。要排便通畅,就要使肠腔内有充足能使大便软化的水分。

  因此,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可见,便秘的人喝水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改善便秘的症状。

  最好选择早晨空腹喝300毫升淡盐水,因为经过一晚上的消化吸收,代谢废物积存在体内,早晨排出有利清理肠胃。如果方便,晚上睡觉之前按摩腹部30-40次,顺序是右下腹-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也能够缓解便秘。

    编辑推荐:

    早上第一杯水,性命攸关!

    女人是水做的,水对女人来说特别重要。女人一定要喝好早上的第一杯水,喝出健康,喝出美丽。


    3款排毒粥跟便秘说Byebye

    你是否脸上经常出油冒痘痘、肚子总是圆鼓鼓的?在是你的身体在发出排毒信号哦。你是否有便秘的烦恼啊?今天小编推荐6道排毒粥给大家,多喝保证你快速通便排毒,迅速瘦小腹。


    在家中就可完成的清肠法 宿便清光光

    数字显示:现代人,尤其是都市人的排便量与20年前相比下降20%左右。我们的肠道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宿便带来的压力。清肠实验发现,从肠道中清除宿便后体重下降1-15公斤。看来,清肠行动,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就要多喝水?不是所有感冒病人都要多喝水

感冒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到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几乎每个人都曾被感冒过,也被困扰过。特别是在现在的这种回潮天和突冷突热的天气里,最是容易……详细>>

这些人群多喝水要慎重

“多喝热水”这句话,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上颇具戏谑意味的调侃。虽然大家都在说,多喝水有好处,但却非人人适宜。详细>>

多喝水有哪些好处?喝水的最佳时间

众所周知,每天都需要多喝水,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喝水有什么讲究吗?除了有些水不能饮用以外,喝水的时间也是有所讲究的……详细>>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患这6种病适合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喝水。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营养运输、废物排泄、平衡体温等好处,特别是在生病的时候,医生、家人、朋友总会提醒你要……详细>>

宝宝便秘饮食宜与忌 多喝水助缓解

宝宝在便秘时就要多注意饮食才行,因为孩子的肠胃发育还不够完善,如果吃不对食物也许就会使便秘更加严重。所以,宝宝便秘后饮食的宜与忌是一定要……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