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2012听心的 根据脾气和情绪选食物

2012-01-06 08:35:19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脾气和情绪选食物

  1、压力过大时应该吃:1杯低脂酸奶或2汤匙混合坚果。酸奶是赖氨酸最好的食物来源之一,坚果富含精氨酸。赖氨酸和精氨酸能减少你的担忧。不该喝:碳酸饮料。

  2、感觉悲伤时应该吃:菠菜沙拉。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富含B族维生素,有利于血清素等“好感觉激素”的生成。不该吃:白巧克力。

  3、醉酒后应该喝:橙汁。橙汁中的果糖使酒精代谢加速25%。其中的维生素C也有助于防止醉酒后的细胞受损。不该喝:碳酸饮料。

  4、需提高脑力时应该吃:蓝莓。蓝莓中的多种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自由基损伤,进而降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的危险。不该吃:冰淇淋。

  5、能量不足时应该吃:什锦果仁。葡萄干提供的钾有助于身体将糖转化成能量。坚果富含镁,镁对新陈代谢、神经功能及肌肉功能都极其重要。不该喝:

  6、肥胖时应该吃:烤鸡胸。瘦肉及家禽蛋白能提供能量,加速新陈代谢,既解馋,又有助于减肥。而高蛋白饮食也有助于增强肌肉减肚腩。不该吃:浓汤和多盐零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气暴躁的人常吃这6种食物,脾气会慢慢变好!

每个人身边都有脾气暴躁的人,有时候脾气上来了也会给自己惹很多麻烦。暴躁的脾气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压力过大,生活的经历等。其实饮食对于情绪……详细>>

6种个性食疗方赶走坏脾气 千万不要错过

我们人是情感动物都会有喜怒哀乐的,一般会通过心理调适来舒缓内心的一些压抑及情绪,除了及时进行调养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赶走坏脾气。详细>>

脾气暴躁影响社会关系 脾气暴躁吃什么

由于性格与压力的原因,很多人经常会无缘无故出现情绪暴躁的现象,这种现象不但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更是会影响到与周围的人际关系。能否……详细>>

脾气暴躁喜怒无常?快补充维生素

如果你发现某某最近情绪不佳,容易暴躁发怒,那么你一定要体谅他,因为他可能不是故意的,而是缺乏营养元素导致的,如:缺乏维生素B6易导致情绪……详细>>

女人脾气暴躁 饮食有妙招

有时候我们会莫名其妙的乱发脾气,脾气特别的大。那该怎么办呢?小编给女性朋友们介绍了几种不同性格相对应的饮食妙方,来改善女人的性格。一起来……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