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脾气暴躁的人常吃这6种食物,脾气会慢慢变好!

2021-01-10 07:52:47      

每个人身边都有脾气暴躁的人,有时候脾气上来了也会给自己惹很多麻烦。暴躁的脾气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压力过大,生活的经历等。其实饮食对于情绪和脾气也有很大影响,有些食物可以改善情绪,控制好脾气。

脾气暴躁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1、鱼类

鱼的健康益处有很多,如果脾气暴躁的话,吃鱼可以起到改善情绪的作用。一些海鱼,比如虹鳟鱼,沙丁鱼中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改善大脑健康,调节情绪,并减少烦躁感。每周至少吃一次鱼,脾气慢慢会有所改善。

2、燕麦

如果脾气本来就不好的话,低血糖会让情况变得更糟,有时候甚至脾气暴躁的原因就是血糖水平过低。燕麦等复杂碳水化合物的来源可以补充身体能量,也有助于保持健康的血糖水平,也有助于情绪的稳定。

3、橙子

对于脾气暴躁的人来说,经常食用橙子可以让情绪得到平复。橙子富含维生素C,可提供大量抗氧化剂,可以消除对脑细胞的氧化损伤,改善情绪。如果觉得脾气上来了,一杯橙汁可以让人平静下来。

4、鸡蛋

鸡蛋除了可以补充蛋白质以外,对于含有色氨酸,色氨酸在调节抑郁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色氨酸在体内可以合成神经递质5-羟色胺,然后生成血清素,血清素可以提升情绪,对于焦虑,抑郁和暴躁易怒等问题都是有帮助的。

5、蓝莓

蓝莓是一种健康又美味的水果,吃蓝莓对大脑是非常有益的,可以预防记忆力退化,改善认知能力,并有助于缓解导致神经损伤的脑部炎症。对于脾气暴躁的人来说,蓝莓含有类黄酮,有助于调节情绪,改善坏脾气。

6、香蕉

香蕉非常常见,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水果。香蕉是钾和维生素B的来源,这些元素对于稳定情绪但是非常重要的。

饮食习惯和食物选择在控制情绪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里的食物可以提供很多营养元素,让情绪得到平静。此外,想要改善情绪和平复愤怒,还应该避免食用垃圾食品,糖和酒等。除了食物以外,运动也可以对暴躁的情绪起到缓解的作用。如果食物和其他方法都不起作用的话,可以使用药物来控制情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脾气暴躁的食物 食物 脾气暴躁

脾气暴躁影响社会关系 脾气暴躁吃什么

由于性格与压力的原因,很多人经常会无缘无故出现情绪暴躁的现象,这种现象不但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更是会影响到与周围的人际关系。能否……详细>>

脾气暴躁吃莲藕等

莲藕全身都是宝,是菜中上品。鲜藕及莲子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丰富的钙、磷、铁、淀粉及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生藕具……详细>>

女人脾气暴躁 饮食有妙招

有时候我们会莫名其妙的乱发脾气,脾气特别的大。那该怎么办呢?小编给女性朋友们介绍了几种不同性格相对应的饮食妙方,来改善女人的性格。一起来……详细>>

脾气暴躁喜怒无常?快补充维生素

如果你发现某某最近情绪不佳,容易暴躁发怒,那么你一定要体谅他,因为他可能不是故意的,而是缺乏营养元素导致的,如:缺乏维生素B6易导致情绪……详细>>

吃得太油腻 脾气易暴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最新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吃得太油腻,会让人变得脾气暴躁,而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少,则会使人情绪低落。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