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大豆蛋白代餐 腰部迅速瘦

2011-11-08 08:25:47      家庭医生在线

  

大豆蛋白代餐 让你腰部迅速瘦

  代餐有效减体重不反弹

  要想远离代谢综合症,控制体重十分必要。体重控制主要通过饮食达到。但是,饮食控制减肥也要得法得当,一些常见的不正确的观念包括:减肥光吃蔬菜和水果,不吃饭;减少蛋白质的摄入以为能帮助减肥;认为冷藏食物、饮料要消耗热量;以为晚上节食,会加速减肥等,这些都是不正确的。

  近年来,比较推荐的科学饮食控制法是膳食的替代,也叫代餐。

  在2005年《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也综述了一些膳食替代的方法对减肥和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在国际上也把代餐作为一个对抗全球肥胖的一个重要策略来施行。欧洲国家通过对四十位减肥者长达一年的研究发现,以代餐来减肥和传统的饮食计划来比较,代餐可以更有效地减轻体重,并且发生反弹的几率也比较小。

  代餐减肥:营养又瘦身

  代餐减肥,通过调整膳食结构中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保证在减肥过程中,不饥饿、不乏力、不腹泻、不反弹、不改变饮食习惯。最重要的是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损害。因此,代餐减肥不是一味的节食主义。

  大豆蛋白代餐受国际认可

  代餐的来源选择广泛,比如粗制的谷物、大豆蛋白和乳清蛋白。目前国际上认可的以大豆蛋白为主的代餐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

  大豆本身就是一种健康食品,蛋白含量很高,膳食纤维很多,还含有抗氧化、保护心血管的物质。2003年《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文章比较了大豆蛋白对于血脂的影响,发现用大豆蛋白代餐可以降低总的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这两个胆固醇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同时腰围也显著地下降。

  大豆蛋白代餐还能降低代谢综合症发生几率。2008年10月,在美国凤凰城举行的肥胖协会科学年会上,德国乌尔姆大学著名的肥胖研究专家Mar-ion Flechtner Mors博士公布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对110名代谢综合症超重患者长达1年的跟踪调查以及临床研究后,研究组发现,增加蛋白质摄入可以降低代谢综合症的发生机率。

  有效控制体重是应对代谢综合症的最佳方案,但相对于一般的减肥方法,增加蛋白质摄入的效果更为明显,也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豆蛋白粉的优点

与血浆蛋白相比较:血浆蛋白固然是目前饲料界公认的高质量蛋白源,但不可否认的是价格是昂贵的,同时血浆蛋白源于动物。详细>>

大豆蛋白粉对人体的优势

在众多的植物性蛋白质中,营养价值最高的是豆类蛋白质(又称大豆蛋白),而且豆类食物不含胆固醇,这是动物性食物所不具备的特点。没有经过任何加……详细>>

大豆蛋白对不同性别不同影响

研究表明,在控制了年龄、地域、吸烟、饮酒、体力活动、教育水平、工作状况、疾病状况、膳食信息等多种因素后,大豆蛋白摄入量与代谢疾病的关联性……详细>>

大豆蛋白能减缓女性动脉阻塞

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大豆蛋白能够在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前5年有效减缓动脉阻塞的发生。这项随机对照人体研究的目的是看摄入大……详细>>

既控血糖,又能减肥?网红“低GI”代餐饼干有哪些坑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不知不觉已经到了4月,默默摸了下自己的小肚腩,居然还在!赶紧掏出我的“减肥神器”们:代餐蛋白棒、代餐粉、代餐……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