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大豆蛋白:减肥新宠

2009-12-01 08:36: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减肥近年来已经成为一个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加入减肥大军。减肥茶、减肥药、运动减肥、节食减肥……各种减肥方法更是层出不穷。专家建议通过饮食控制减肥的人们,最好用植物蛋白代替动物蛋白,以免在摄入蛋白质的同时过量摄入动物脂肪,即使节食也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郭红卫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我国近30%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大约8%的城市儿童已经迈入肥胖行列。在北京儿童肥胖率已经上升到13%,在上海则有15%的儿童属于肥胖一族。总的来看,人们在饮食控制上,主要是食用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限制脂肪的摄入,因此肉类等动物脂肪成了减肥人们的“心腹大患”。

  郭教授指出,在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中,蛋白质是不能减少的。而一味地减少动物脂肪(肉类)的摄入同时也会减少蛋白质的摄入量,而通过摄入肉类来摄入蛋白质又会因为大量摄入脂肪而不利于减肥。因此建议减肥的人们,在减肥食谱中可以用大豆蛋白等植物蛋白来替代动物蛋白,这样在保证蛋白质摄入量的同时,又可以避免摄入大量动物脂肪。

  据了解,大豆蛋白主要存在于各类豆制品中,最常见的就是豆奶、豆腐、豆腐干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羽毛球运动减肥 白领瘦身新宠(图)

羽毛球运动不受场地的限制,对设备的基本要求比较简单,只需两个球拍、一个球和一条绳索即可。在风不大的情况下,可以在户外进行活动,只要把球……详细>>

芭蕾减肥塑身新选择〔图〕

减肥,本是俗事一桩,不过,却可以“雅”的方式实现。练芭蕾的女人也许不美丽,但却挡不住一种优雅、一种沉静、一种由内而外的魅力。因为,芭蕾具……详细>>

减肥不能减少蛋白质摄入

蛋白质,虽不是每天热量的主要来源,却是构成人体器官、激素和免疫物质的主要原料,蛋白质是身体各器官组织的最主要结构成分,参与所有器官组织……详细>>

器械减肥的三大好处

现在在减肥大军中异军突起的一支新秀是器械减肥,实际上就是通过使用相关的器械,运动全身各部位,达到减肥的目的。并且有大三好处。详细>>

击破运动减肥五大误区

误区一:只要多运动,便可达到减肥目的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