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健身后喝什么饮料好 健身后喝巧克力奶效果更佳

2011-09-07 10:28:57      家庭医生在线

  

    经历完一次漫长、艰苦的健身锻炼后,选择喝什么饮料?可供选择的并不多,无非就是清水或者佳得乐等运动功能饮料。不过,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乔尔·斯塔格尔指出,起始还有常见、美味而且廉价的其他选择,例如巧克力奶。

  根据本月《运动营养学》期刊上的最新研究结果,儿童最爱的巧克力奶其实是一种非常有益、适合运动后饮用的饮料。与清水、运动功能饮料或者纯奶相比,巧克力奶包含有双倍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是为疲劳的肌肉补充营养的完美选择。

  而且,巧克力奶富含钙元素,及低含量的钠元素和糖分,能够帮助正在恢复体能的运动员保留水分和恢复能量。

  运动结束后喝清水,能够补充因为流汗丧失的水分,但也仅限于此。巧克力奶则不同,“巧克力奶能提供碳水化合物,用以补充肌肉所需的营养,有时候他们还能产生新陈代谢变化。”参与了研究工作的贾森·卡尔普说,“水里就没有这些能影响新陈代谢的成分。”斯塔格尔则补充道:“喝巧克力奶,就等于水加其他很多东西。”

  不过,要在锻炼后喝巧克力奶,必须先考虑你的运动水平。如果只是周末打打网球,就不适合喝碳水化合物含量太高的巧克力奶。自行车手、游泳者或者长跑者才是饮用巧克力奶的适当对象,因为这些运动强调高持久度和稳定不变的动作,需要高卡路里、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食品维持好表现。

  斯塔格尔博士在9名单车手身上试验了巧克力奶的作用,运动员在骑车达到疲劳状态后,同样休息4个小时。然后每个人都饮用巧克力低脂奶、佳得乐或者其他运动功能饮料,之后再次骑车直至又达到疲劳状态。结果显示,饮用巧克力奶的运动员跟喝运动功能饮料的人表现相同,甚至更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后不宜吃这三类食物 健身后吃什么食物好?

如果因为饮食不正确而让辛辛苦苦为健身做的努力白费,那就太可惜了。了解健身期间的饮食要点,在膳食准备的时候认真考虑,就能更快地看到健身效果……详细>>

运动健身后喝什么好?薄荷水是最佳饮品

在运动健身后需要补充大量的水份,你会选择哪种饮品呢?要知道,在运动结束后的饮品选择是极为重要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运动后的最佳饮品……详细>>

慢跑健身后饮食得当不发胖

慢跑健身后吃什么不会胖呢?慢跑是减肥和锻炼最佳的方法,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如果在慢跑后感到的饥饿,其实是可以适当的吃些东西的。下面,大家一……详细>>

健身后增肌吃什么好?健康健身增肌饮食指南

你是否梦想有像杂志上硬汉般的肌肉,你是否羡慕身旁的肌肉壮汉,渴望变得强壮!而下定决心走进健身房,你是否自己试着锻炼,却很久不见成效。看着……详细>>

健身后吃什么?健身运动不能吃的食物

健身运动和饮食的关系是很密切的,在运动后需要特别注意什么可以吃什么不能吃。同时,不同的运动项目,饮食原则也会有所不同。接下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