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豆浆的做法:冬季养生豆浆推荐

2012-11-22 11:50:36      家庭医生在线

  喝豆浆有如下好处:

  1、强身健体  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2、防止糖尿病  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压  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治疗高血压。

  4、防治冠心病  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5、防止脑中风  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6、防治癌症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7、防止支气管炎  豆浆所含的麦氨酸又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从而减少和减轻支气管炎的发作。

  8、防止衰老  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最大。

  9、防止老年滞呆、艾滋病、便秘、肥胖等

 

${FDPageBreak}

 

  豆浆的做法:

  冬季补血养颜豆浆

  材料:黄豆40粒,红豆40粒,小米体积量同黄豆,生花生20粒,枸杞20粒,核桃仁4瓣,大红枣5颗,冰糖依个人口味

  做法:将黄豆、红豆清洗后以清水浸泡10小时以上;核桃仁以水泡过后去皮,红枣去核;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后放入九阳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按下 “五谷豆浆”等待自动烹饪结束,就一切OK了。

  红枣桂圆豆浆

  材料:红枣5颗、桂圆3颗、黄豆60粒

  做法:将红枣、黄豆、桂圆、以清水浸泡10小时以上,红枣、桂圆去核;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后放入九阳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按下九阳豆浆机“五谷豆浆”自动烹饪,10分钟后,补气补血的红枣桂圆豆浆,完成了!

  红枣红豆冰糖豆浆

  材料:红枣3颗、红豆60粒,冰糖适量,依个人口味。

  做法:将红枣、红豆以清水浸泡10小时以上,红枣去核;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后放入九阳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按下“五谷豆浆”自动烹饪,美味补血的红枣红豆冰糖豆浆,完成了!

  枸杞百合花豆浆

  材料:干黄豆1杯,百合花2―3克,枸杞3―5颗

  做法:黄豆洗净,事先浸泡一晚;将黄豆加适量的水放入九阳豆浆机中,按下“全豆豆浆“启动,直到做好。将百合花和枸杞一同放入做好的豆浆中,制作完成。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浆怎么搭配更营养?豆浆的家常做法推荐

豆浆,是指将大豆先用水浸泡,然后通过相关工具将其碾碎、在过滤、最后煮熟而成的一种饮品,其营养十分丰富,可是在奶制品火爆的当今社会,豆浆在……详细>>

豆浆的功效与做法 豆浆做早餐瘦身功能相当强

豆浆属高纤维食物,能增强肠胃蠕动功能,解决便秘问题,使小腹不再凸出。豆浆还有利尿、排汗作用。如果在减肥期间多吃一些利尿及耗热出汗的食物,……详细>>

豆浆有助于防止脂肪肝?豆浆的花样吃法推荐

据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喝豆浆可以有效预防脂肪肝,因为豆浆中的大豆蛋白可降低肝脏中有害脂肪的堆积。另外,甘油三酯(有害心脏健康的脂肪……详细>>

哪些人不能喝豆浆?秋天早餐豆浆的做法

有些家庭有早餐喝豆浆的习惯,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豆浆。并且,豆浆的做法是有很多的,可以和不同的粗粮或豆类进行搭配饮用。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喝豆浆的好处与坏处专家为你揭秘

豆浆是我国的传统饮品,因为营养价值高,容易被吸收,因此被人们广泛的习惯,并且豆浆对于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