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豆浆的功效与做法 豆浆做早餐瘦身功能相当强

2012-01-05 08:53:18      家庭医生在线

  

豆浆做早餐 瘦身功能相当强

  豆浆的四大功效:

  1、富含维他命,让你瘦得漂亮

  大豆中的维他命B2有助于维持皮肤和头发的健康,维他命E促进新陈代谢,可以让你保持水当当!

  2、具洗净作用,使肠道顺畅

  大豆配醣体使肠壁表面光滑、排便顺畅。此外,大豆寡糖不被胃吸收会直送到大肠,帮助比菲德氏菌活化肠道。

  3、降低胆固醇,使血液清澈

  豆浆中含有可以降低、排出胆固醇的大豆蛋白质和大豆卵磷质,所以可以使血液清澈,维持良好的代谢状态

  4、具高热效应,能升高体温

  血液循环不良和肌肉不足,都会造成低体温、低代谢。豆浆中所含的蛋白质,是高热效应、暖身的营养素。

     豆浆功效大,豆浆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将介绍七种豆浆的做法,口味丰富营养全。

  一、香蕉豆浆

  1、先将香蕉去皮,取肉,搅拌成糊状。2、将豆浆倒入糊状香蕉中并不断搅拌,直到两者融合为止。

  提示:香蕉豆浆放置一段时间会酸化成茶色,因此完成后建议立即饮用。香蕉豆浆不但营养,又能治疗便秘,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美眉们也可以在晚餐前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之前喝一杯,增加饱腹感的同时,可以减少自己对晚餐的摄取量。

  二、南瓜豆浆

  1、将黄豆用清水浸泡10分钟。2、南瓜去皮切小块,倒入豆浆机加入所需的清水。3、再加入泡好的黄豆。4、使其搅拌,并煮沸。5、过滤。

  提示:南瓜本身有甜味,无需加糖。南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可降血脂,助消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南瓜和豆浆的植物纤维结合,可很好的帮助消化,降低胆固醇,此为去油脂的减肥佳品。

  三、燕麦豆浆

  1、将黄豆用清水浸泡10分钟。2、燕麦冲洗一下,可以放几颗枸杞,和泡好的黄豆放入豆浆机一起榨汁。3、倒出渣,并煮沸。

  提示:燕麦含有高粘稠度的可溶性纤维,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而含有燕麦的饮食结构有助于长期控制能量摄入,缓慢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对血糖的影响。所以燕麦豆浆也是一款不错的早餐减肥食谱。

  四、橘柚豆浆

  将柚子或者橘子的外皮去掉,和泡好的豆子放在一起,按一下果蔬豆浆。其中柚子和橘子也是减肥水果,富含高纤维,有助于通便消脂,减肥效果不错。

  五、生菜豆浆

  将生菜切成细条,然后与泡好的豆子一齐放到豆浆机里,按果蔬豆浆就可以了。这个是妮可基德曼的瘦身秘方哦。因为生菜里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清肝养胃,是减肥的上等佳品。

  六、养颜五豆豆浆

  将黄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五种豆按3∶1∶1∶1∶1的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时后洗净,与适量清水一起打浆后煮开即可饮用。此豆浆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长期饮用能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并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还具有平补肝肾、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强免疫等作用,非常适合爱美的美眉们饮用。

  七、紫薯香芋豆浆

  材料:黄豆、紫薯、香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黄豆用清水浸泡6~8小时,洗净备用。紫薯、香芋去皮切丁状。将黄豆、紫薯和香芋放入全自动家用豆浆机杯体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待豆浆制成。可加入些许白糖调味。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豆豆浆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哪些人不能喝豆浆?秋天早餐豆浆的做法

有些家庭有早餐喝豆浆的习惯,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豆浆。并且,豆浆的做法是有很多的,可以和不同的粗粮或豆类进行搭配饮用。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豆浆的功效

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蛋白质食品)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 4.5克、铁(铁食品)2.5克、钙(钙食品)2.5克以及……详细>>

豆浆的做法

做法:将黄豆预先浸泡好,洗净备用;将栗子去皮切成小块,与燕麦、湿豆一起加入豆浆机中,加水至中水位搅拌即可。详细>>

豆浆的做法:冬季养生豆浆推荐

喝豆浆的九大好处和七种禁忌豆浆是一种老幼皆宜、价廉质优的液态营养品。清晨,喝一碗豆浆吃几个小笼包子,这种传统的吃法既方便又营养。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