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茄子排毒 5种紫色蔬菜让你更健康

2012-06-28 01:28:40      家庭医生在线

  变换的气候会给身体带来很多麻烦,养分专家建议每周来盘紫皮蔬菜可帮助筑起健康保卫防线。  

   一、紫薯 让肌肤保持水润亮泽

  紫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β、维生素B1,维生素C、钙质、镁元素等营养物质。特别是它含有强效抗氧化作用的花青素,可以预防皱纹,防止眼睛疲劳!

  这么吃:把紫薯的表皮烤焦,蘸上蜂蜜,做成的紫薯甜品非常好吃哦。

  二、紫苏 让你的身体一直保持年轻苗条

  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在胡萝卜素β、各种维生素和铁元素等的配合下让身体一直年轻!

  紫苏醛具有促进消化和清肠作用外,还有强力的杀菌作用和防腐作用,和生食物一起吃能预防食物中毒。

  这么吃:推荐大家把紫苏和冰糖、醋一起做成紫苏醋。兑水喝就可以防止身体衰老哦。

  三、紫甘蓝 让你的眼睛远离倦态

  紫甘蓝中的紫色色素就是花青素,它可以预防眼睛疲劳,同时也被公认为具有抗过敏的作用。身体容易过敏的人,可以多吃点紫甘蓝,对身体很有好处。

  这么吃:颜色十分鲜艳,切成细丝做成凉拌紫甘蓝沙拉,既漂亮又好吃。

  四、菊苣 让肌肤保持年轻光滑

  含有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钾元素的含量也很丰富,可以把体内多余的盐分排出体外,加热会让菊苣的苦味增强,同时花青素也会丧失,所有生吃更健康。

  这么吃:和生火腿配着吃非常爽口!在比萨上面放上菊苣,当成比萨沙拉来吃非常好吃,也更加营养。

  五、茄子 把毒素排干净

  茄子约94%是水分,但是它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茄子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可以改善便秘问题,防止身体发胖。钾元素的含量也很丰富,能防止身体浮肿和皮肤老化。

  这么吃:推荐大家把茄子和南瓜、红辣椒一起用醋煮熟后食用。或者清蒸后蘸上一点调味品,也很好吃哦。

   推荐阅读:

   紫色蔬菜有助改良视力 四类紫色蔬菜保健很给力

   黄瓜带皮吃 排毒养颜效果好

   吃什么可以排毒 专家告诉你如何通过饮食排毒

   一天三餐巧搭配 排毒养颜一身轻

   用朝盐水晚蜂蜜水排毒养生并非适合所有人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对蔬菜,排毒又养颜

红萝卜对于女性来说,有以下三大作用:详细>>

五款紫色蔬菜助养颜 水嫩美丽没烦恼

紫皮蔬菜中的花青素除了具备很强的抗氧化、预防高血压、减缓肝功效障碍等作用之外,其改良视力、预防眼部疲惫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认同。小编建议每……详细>>

吃蔬菜时需注意什么?掌握好这5点让你吃得更健康!

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必须吃500克以上的新鲜蔬菜,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无机盐,但需掌握正确的吃法,才能吸收其中的营养。详细>>

吃着瘦!九种排毒减肥最给力的蔬菜

减肥的MM一直在问到底吃什么减肥好呢?健康减肥食品要具备热量低,且营养丰富,能帮助去除体内多余脂肪等特质。其实减肥食物也是有很多的,下面……详细>>

冬季易上火 五大蔬菜帮你排毒降火

寒冷的冬季,总是让人们对美味的食物无法抵挡,可是这就容易让人囤积脂肪,所以日常他们对于食物的热量就开始斤斤计较,尽量吃一些热量很低的食物……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