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芦荟苹果饮 排毒清肠好帮手

2012-02-29 17:31:18      家庭医生在线

芦荟苹果饮  排毒清肠好帮手

  ◆排毒清肠——芦荟苹果饮(适合季节:四季)

  原料:

  新鲜芦荟叶500克、苹果250克、鲜柠檬500克、麦芽糖100克、冰糖100克。

芦荟苹果饮  排毒清肠好帮手

  制作方法:

  ①消毒容器:取一个干净的玻璃瓶,放入锅中加清水煮开5分钟,捞出来,晾干水分备用。

  ②采摘新鲜的芦荟叶,洗干净,在两个侧边各切1刀,去掉尖刺。放开水中泡10分钟。再③用刀横着削下外层的绿皮,留下里面的透明果肉切丁。

  ④苹果去皮切成小丁,与芦荟一起加清水放入榨汁机打成果汁。

  ⑤把柠檬榨汁备用。

  ⑥把苹果和芦荟果汁放锅中煮开,转小火慢熬,加入麦芽糖和冰糖,用勺子搅拌,大约熬20分钟,放入柠檬汁搅匀,再熬几分钟,熬成黏稠的酱状,关火,让其自然冷却。

  ⑦装入煮过的玻璃瓶密封,放冰箱冷藏。

  ⑧每次取两大勺,放入随身杯中,加纯净水稀释饮用。

芦荟苹果饮  排毒清肠好帮手

  特别功效:

  排毒、清肠胃,对肠胃有热、经常便秘的年轻人有帮助。

芦荟苹果饮  排毒清肠好帮手

  保健功效:

  清肝火、清胃热、润喉,防止说话过多导致的声音嘶哑。

芦荟苹果饮  排毒清肠好帮手

  美容功效:

  使肤色通透,防止长斑、长痘。

  允斌小叮咛:

  新鲜芦荟叶在一些超市有售。家里自己种植食用品种的芦荟是最方便的,芦荟很容易养活,又耐干旱,几乎不用打理,两三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

${FDPageBreak}

 

芦荟苹果饮  排毒清肠好帮手

  ◆调理大便干结——桃李润肠饮(适合季节:四季)

  原料:

  桃仁30个、李仁30个、冰糖10小粒。

  制作方法:

  ①把炒制过的桃仁、李仁用料理机打成粉末。

  ②分成10份,每份配1粒冰糖,分别装入10个茶包袋。

  ③每次取1袋,用沸水冲泡,焖20分钟后饮用。

  特别功效:

  大便干结伴有口干舌燥感觉的人饮用,可以通便。

  保健功效:

  润肠化燥。

  美容功效:

  祛除长斑之后留下的色素沉着、淡化色斑。

  特别提示:

  孕妇忌用!

  允斌小叮咛:

  桃仁、李仁都有通便的作用,适合大便十分干燥同时伴有口干的人饮用。如果口干并且总想喝水,可以用李仁;如果口干却又不太想喝水,食欲不好,感觉情绪烦躁的人,可以用桃仁。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喝盐水 排毒清肠

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处处有污染,身体虽有代谢毒素的能力,但是时间长了体内也会存留部分毒素。清肠排毒是很好的清除体内毒素的方法。下面给大家介……详细>>

淡盐水排毒清肠法有效吗

清肠当天不吃食物,只喝20%的20-50g甘露醇高渗溶液。术前患者或做直肠镜前的患者,有时会服用此溶液灌肠。但自行用药容易出现头晕、虚脱……详细>>

春节后需要清肠排毒?推荐5款清肠食物来帮你

肠胃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消化系统器官,对于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节日过后因为不节制的饮食结构,可能会让大量的垃圾和身体代谢物在肠胃道里面沉……详细>>

六种食物帮你清肠排毒 排毒效果让你意想不到

现在的食品是多样化的,很多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暴饮暴食,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导致身体变得越来越肥胖,主要是因为胃肠道里面毒素太多没有及……详细>>

柠檬水是清肠好帮手

柠檬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处的多种营养成分,是非常好的食疗养生食物。可以起到排毒、美体的功效,帮助身体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达……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