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巧用微波炉速成超美味羊肉串

2012-02-23 08:40:10      家庭医生在线

  

巧用微波炉速成超美味羊肉串

  原料:

  羊肉200克、生抽4小勺、老抽1/4小勺、食用油1小勺、盐1/2小勺、辣椒粉1小勺、花椒粉、孜然粉少许。

  做法:

  1、将羊肉清洗干净,撕去薄膜。

  2、用刀将羊肉切成0、3公分薄厚的肉片。

  3、将生抽、老抽和食用油倒入切成薄片的羊肉碗中。

  4、放入1/2小勺的辣椒粉和少许花椒粉。

  5、用筷子把调味料和羊肉片拌匀,腌制5分钟。

  6、取一把竹签(不要用铁签,微波炉中不可以使用金属材质)。

  7、把腌制的羊肉片均匀的串在竹签上,每一串可放1-2小块肥羊肉。

  8、把串好的羊肉串均匀摆放在盘子上,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叮2分钟。

  9、取出后将盘底的汁液倒出,继续放入微波炉中火叮30秒取出。

  10、食用前均匀的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一、羊肉片不宜切得过厚或是过薄,大约0、3公分的厚度就可以,这样既可以快速成熟,口感也很鲜美。

  二、购买羊肉时,尽量挑选带一些肥肉的,这样成品的口感会更好,不柴不腻。

  三、在腌制羊肉时,加入1小勺食用油,可使口感更加鲜嫩油润。

  四、微波的时间要根据羊肉串的多少和薄厚来决定,可每1-2分钟打开查看一下羊肉串的状态。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波炉烹饪小妙招 全家尽享美味

微波炉加热食物快,美味瞬间出炉。用微波炉来热菜热饭,快捷又方便。但微波炉可不仅仅是快速加热食物这么简单。今天就来介绍几种用微波炉烹调的美……详细>>

巧用微波炉做烧烤

煮饭。比一般器皿煮饭需要水分要少。若想使饭更松软,可以将大米在水中泡1小时,煮出来的饭如果太烂,可以继续加热,太硬则可加水继续煮。详细>>

羊肉串的做法

原料:瘦羊腿肉500克、精盐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面粉15克、味道、辣椒粉各少许。详细>>

怎么使用微波炉烹饪美食

在都市生活中,微波炉已经成为了我们厨房中不能缺少的一种用品。其实,微波炉除了可以加热食物外还有其他的作用。如果你生活工作繁忙,就可以试试……详细>>

巧用微波炉自制北京果脯

北京果脯又称京式蜜饯,后来为了区分种类便把用蜜腌的叫蜜饯,用糖渍的便叫做果脯。果脯是把原料经过处理、糖煮,然后干燥而成,其色泽鲜亮透明,……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