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羊肉串的做法

2017-11-07 13:27:48      

孜然羊肉串

原料:瘦羊腿肉500克、精盐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面粉15克、味道、辣椒粉各少许。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新鲜瘦羊肉去掉筋膜,这样做是为了在吃的时候不粘牙,然后再将它放在清水中洗净血水,切成小块放入盆中。

2、依次加入精盐、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花椒粉、面粉和味道,揉搓拌匀,腌制两小时以上。

3、将裹匀稠糊状调味料的小块羊肉,用手捏穿在竹签上。

4、这时候就可以把穿好的羊肉串放在点燃的横架上烤制了,一定要保证炭火烧得旺盛,所以就煽旺的炭烤炉上,边煽边烤,待羊肉串两面烤至出油时即熟。

烤羊肉串

材料:鲜羊腿肉500g,肥羊肉100g,盐10g,辣椒粉15g,孜然粉15g,孜然粒15g,油15ml。

做法

1、将鲜羊腿肉用流动水洗净,再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同肥羊肉一起切成2cm见方的肉丁,调入盐、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和油,混合均匀后腌制20分钟。

2、一定要准备干净的竹签,然后在将羊肉丁和肥羊肉丁穿插着穿在竹签上,这样口感会非常好的,每串大约穿6、7块肉,再将穿好的羊肉串平摊在烤盘上。

3、确定烤箱的调温旋钮在180度。

功能旋钮在上下管加热,将时间旋钮拨动至10分钟。将烤盘放入烤箱炉腔内,10分钟后,取出烤熟的羊肉串盛盘,即可食用。

自制羊肉串

材料:羊里肌肉片150g,蒜末10g,竹签2支,A。盐1/4茶匙,味精1/2茶匙,糖1/2茶匙,酱油1茶匙,太白粉2茶匙,料理米酒1茶匙,B。黄姜粉1/4茶匙,孜然粉1/4茶匙,沙姜粉1/4茶匙,红椒粉1/4茶匙。

做法

1、取一大碗,放入羊肉片、蒜末与调味料A一起搅拌均匀,腌渍约5分钟。

2、竹签作法1腌渍好的羊肉片以串成肉串,平放于烤盘上。

3、依序将调味料B均匀的洒在肉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单四步自制最健康的——新疆羊肉串

街边的羊肉串总诱惑人,但是街边的食物毕竟是不健康,不妨让自己学学在家做新疆羊肉串,干净卫生,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也吃得更放心。详细>>

这样的羊肉串你还敢吃吗?

在街边的小摊上,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一个新疆人模样的小贩在卖烤羊肉串。火一起羊肉串炉子上一搁,不一会就有香飘飘的烤肉味散发出来。但是,这种……详细>>

巧用微波炉速成超美味羊肉串

羊肉200克、生抽4小勺、老抽1/4小勺、食用油1小勺、盐1/2小勺、辣椒粉1小勺、花椒粉、孜然粉少许。 详细>>

网友曝羊肉串用老鼠肉做成 烧烤摊老板闪烁其词

近日,不少网友微博报料称,现在市面上卖的很多羊肉串、涮羊肉都不是真的羊肉做的,而是猫肉、老鼠肉做的。对这种说法,多数市民并不相信:哪来这……详细>>

孜然羊肉的做法

孜然羊肉是一款有名的新疆菜,一般是以羊肉,香菜叶,孜然,食盐等为主要原料。孜然羊肉质地软嫩,鲜辣咸香,营养丰富,很受人们的欢迎。具有理气……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