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补得直截了当!冬季养生必备三款药膳

2011-01-06 09:37:29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说起药膳,无非是在菜肴里加入中药,起到辅助食疗食补的作用,而这里介绍的三款药膳,却是拿新鲜药材入菜,补得直截了当,让你的药膳一目了然。

  六味地黄丸

  用黑米、熟地、荠菜、腰果、花生、松仁混合而成的“药丸子”,补肾生津润燥,口感糯软,混合着坚果的香味,怕是最可口的药丸了。

    人参鸡卷

  功效:大补元气。

  药材:人参15 克。

  原料:鸡腿肉100 克。

  调料:盐。

  做法:

  1. 将鸡腿去骨,鸡腿肉抹上盐腌制10 分钟备用。

  2. 人参洗净,切去末梢须茎,改刀成鸡腿骨大小,塞入鸡腿肉中,用纱布包裹上,上蒸汽箱蒸20 分钟。

  3. 出笼后,晾凉,除去纱布,切片摆盘即可。

${FDPageBreak}

  鲜玉竹炒百合

  功效:养阴生津、除烦止渴。

  药材:鲜玉竹15 克、枸杞子1 克。

  原料:百合25 克、西芹100 克。

  调料:盐、白糖。

  做法:

  1. 将鲜玉竹洗净去皮切成菱形片备用。

  2. 将西芹切成条备用,百合去表皮洗净,枸杞子用冷水泡30 分钟备用。

  3. 锅入底油烧热,放入西芹翻炒1 分钟,加入盐、糖调味起锅,铺在盘底。

  4. 锅中放入清油,烧热后加入鲜玉竹、百合、枸杞子,翻炒片刻,加入盐、味精、糖调味出锅,摆于西芹上。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怎么吃?5款药膳滋补肝肾

合理的药膳其实对于人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的,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外面的天气寒冷,人们身体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所以,在冬季养生的时……详细>>

三款药膳减肥又养生

减肥的热度一直以来都是越来越高,为了让自己能更瘦,特别是女孩子们不惜节食。其实吃也能让你变瘦,比如药膳减肥就能既不伤身,又能减肥,还有保……详细>>

冬季养生不可盲目进补 3款食疗有助润燥养肺

进入冬季,很多注重养生的人群都开始注意进补,但要注意的是,切忌不分虚实、不辨真伪、不知进退地盲目进补,破坏或打乱人体原有的阴阳平衡。那冬……详细>>

中医药膳 鹌鹑三款食疗养生食谱

材料:去核大枣10个,鹌鹑4只,山药100克,枸杞子15克,杜仲30克。详细>>

鹌鹑三款食疗养生食谱

取锅,倒入姜片、葱段、原料和鸡汤,炖熟,加胡椒粉、味精、盐调味,然后取出葱姜即可。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