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4种饮食坏习惯会严重影响小孩智商

2011-05-22 08:39:02      家庭医生在线

   据研究,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熟视无睹的问题,常能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值得大家注意。

8种坏习惯会严重影响小孩智商

 宝宝养生:警惕!这些习惯会严重影响小孩智商

  1、食不厌精

  少食或不食粗纤维蔬菜的孩子,其大便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将会延长,人体就会吸收其中过多的有毒物质。当这些有毒物质的量超过肝脏解毒能力时,多余部分将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大脑侵害中枢神经,造成中枢神经中毒,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症状,久之影响智力发育。

  2、甜食过量

  甜食过量的儿童往往智商较低。这是因为儿童脑部的发育离不开食物中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甜食会损害胃口,降低食欲,减少对高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导致机体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大脑发育。

宝宝爱吃吃出健康宝宝

${FDPageBreak}

 

8种坏习惯会严重影响小孩智商

  3、轻视早餐

  不吃早餐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而久之对大脑有害。此外,早餐质量与智力发展也有密切联系。据研究,一般吃高蛋白早餐的儿童在课堂上的最佳思维普遍相对延长,而食素的儿童情绪和精力下降相对较快。

  4、长期饱食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

  这些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能使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和脂肪增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如果长期饱食的话,势必导致脑动脉硬化,出现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现象。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饮食习惯会危害健康?这些坏习惯会缩短寿命

日常饮食是一种享受,它不但为身体提供营养,还满足了人们的品尝美食的欲望。但人们往往忽略了更重要的营养饮食,这将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的健康问题……详细>>

注意,这4种饮食坏习惯易致癌,现在改还来得及!

癌症其实和日常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癌症,并且一些癌症在发现以后已经进入晚期,部分患者还有转移的危险。例如我……详细>>

现代人5种常见饮食坏习惯,很伤身,赶快改了!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特别快,每个人都一直在忙忙碌碌,甚至有些人会忙到没有时间吃饭,因此患上胃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促使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因为得不……详细>>

4种饮食习惯最“要命”?具体告诉你饮食习惯“坏”在哪!

饮食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从食物中获取人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维持各个器官和系统正常运转,从而增强抵抗力,降低患病风险。然而,有些不良的生……详细>>

哪些饮食坏习惯致癌? 这些致癌饮食要警惕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已经呈急速上升的趋势了,而且年龄也呈年轻化了。其实很多癌症的发生,主要还是后天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