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这4种饮食坏习惯易致癌,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1-01-17 08:20:40      

癌症其实和日常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癌症,并且一些癌症在发现以后已经进入晚期,部分患者还有转移的危险。例如我们比较常见的肺癌,这类癌症和吸烟频率有直接的关系,也许你平时的一些小习惯就正在滋养着癌细胞,其实有很多癌症都与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易致癌的饮食坏习惯?

1、过量饮酒

世界卫生组织在很早之前就已经非常明确的表示,酒精是导致癌症发生的一类致癌物。并且通过大量的数据显示长时间饮酒并且饮酒量超标的话,人均寿命都会相对缩短20~30年。据不完全统计,每19个癌症病患者里面就有一个是有长时间酗酒习惯的人。饮酒时间过长会对肝脏造成不可挽回的刺激,并且在分解酒精的过程中,需要身体提供大量的能量,长此以往,肝脏和肾脏就会承受比较大的负担,而且酒精也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而导致癌变的发生。

2、高盐饮食

很多人在吃东西的时候口味都比较重,高盐高糖不但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并且对于心脑血管的健康也会造成威胁。除此之外,如果长时间高盐饮食,还有可能造成胃病的发生,根据数据调查显示,2015年,因胃癌威胁到生命健康的人数可高达49万,占了癌症患者里面的18%。这个数据知青人就可以看到高盐饮食对于身体造成的危害有多大。

3、喜好吃烫食

很多人都喜欢吃非常烫的食物,习惯很容易造成食管癌的发病。根据一份医学报告显示,经常喝一些65度以上的热饮,长时间就会造成食管癌的发病。通常情况下,食管黏膜可以接受的温度是在40度左右,如果经常食用超出这个范围的食物就很容易对食管黏膜造成损伤,并且引发溃烂的情况出现。虽然人体的粘膜有一些修复功能,但是如果长时间一而再再而三的饮食非常烫的食物,就会导致粘膜受损,并且加速癌变的发生。

4、烟不离手

经常吸烟并不只会造成肺癌的发生,有30%左右的癌症都和吸烟有直接联系。长时间吸烟比不喜欢吸烟的朋友患癌的概率要高出5.7倍,烟草里面有上千种的有害物质或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而这些物质被确定都是一些致癌物。

癌症不是突然发生的,都有一个酝酿过程。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三餐,并且积极的进行锻炼。研究发现经常锻炼可以有效的改善疾病,每天运动一小时,换食道癌的几率要比正常人少百分之四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致癌的饮食方式 致癌的饮食习惯 致癌

注意,这4个吃饭坏习惯很伤胃,现在改还来得及!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美食的选择也更加具有多样性,但是如果在日常饮食上不注意,会出现很多肠胃健康问题。近年来得胃病的人数在不断……详细>>

吃过量甜食小心胃癌 揭易致癌的6大饮食坏习惯

不少癌症其实是跟饮食有很大关系,经常吃过烫的食物,喜欢吃油腻咸味食物都容易被癌症找上门。下面就为大家列举一些生活中容易致癌的饮食坏习惯。详细>>

哪些饮食坏习惯致癌? 这些致癌饮食要警惕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已经呈急速上升的趋势了,而且年龄也呈年轻化了。其实很多癌症的发生,主要还是后天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详细>>

睡眠不足男性易患癌 这4大饮食习惯也易致癌

充足的睡眠并不奢侈,但却是必需的。一项初步研究表明,对于男性而言,这可能意味着生死,因为睡眠不足增加男人患癌风险。详细>>

炒菜坏习惯易致癌

很多人会等到大火把油锅烧得滚滚冒烟,才把菜肉倒下去爆炒,觉得这样容易炒熟,可以节约燃气。其实当看到油锅冒烟时,油温往往已经达到200℃以……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