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菊花老鸭汤为你赶走运动疲劳

2011-02-22 09:43:5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的都市人喜欢工作之余去健身,塑造完美身材的同时又能放松心情。但是运动过后或多或少会产生疲劳,运动后怎样饮食才能消除疲劳呢?缓解疲劳,小小菊花可帮你。

菊花老鸭汤为你赶走运动疲劳

  菊花能很好地帮人体补气、补力、除燥、解毒。现代医学证明,菊花对亚健康及现代人的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说起吃菊花,最好的品种还属杭白菊,因为杭白菊的食疗效果最好。徐辉说,很多人喜欢去中药房买用于入药的菊花,但是它们中大多是干透了的陈菊花,有效物质有所减少,叶子看上去也会有发黄的感觉。百姓家里要想吃菊花,最好能到超市里,买那种按两称的,叶子有些干,但还不至于退色的杭白菊。

  买回来的菊花,大家可以根据体质和口味爱好,自制一些“菊花菜”。

  专家特别推荐:菊花老鸭汤

  具体做法是:先把10克菊花、12克枸杞用 水 浸泡,再把一只去皮的老鸭,以及5克冬虫夏草和五六片西洋参放在砂锅里炖。炖到六七分熟时,倒入泡发的菊花和枸杞。这道汤特别适合秋季无故感到疲乏、无精打采、处于 亚健康 状态、大病初愈、体质虚弱的人群饮用。

  建议一周食用两次,鸭肉和汤同食,最好是晚饭时吃,这样一个月以后可以在提神补气方面有明显的改善。

疾病饮食药补不如食补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菊花清热又平肝 教你4种菊花茶泡法

菊花味辛,甘、苦、性微寒。归肺、肝经。菊花可散风清热,平肝明目。菊花泡水喝可以加入红茶、山楂等,功效更强大。究竟菊花有哪些功效?菊花茶又……详细>>

合理饮食赶走“年底疲劳综合征”

元旦刚过不久,春节即将到来,很多人的“年底疲劳综合征”又犯了:各种各样的应酬和依然繁忙的工作让他们浑身酸痛、胃肠失调,白天没精神、晚上睡……详细>>

菊花茶功效虽多 但不可盲目饮用菊花茶

大家一般都认为菊花是好东西,对很多病症都有一定的效用,但因其是一种中药,是药三分毒,它在食用方面也有一些禁忌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详细>>

清肝明目选菊花枸杞 菊花枸杞吃法及禁忌

因为每天常常对着电脑和电视,往往出现用眼过度,会出现视力下降和眼花等现象。那么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听说食疗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那么明目吃……详细>>

体虚人喝菊花茶加蜂蜜效果佳 教你夏天正确喝菊花茶

在夏天饮用菊花茶可以帮助我们清热去火,因此是很多喜欢喝茶的朋友们最佳的选择。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喝菊花茶也是有很多不得不知道的原则和误区的……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