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三道适合孕妇的鲜美早餐

2011-01-17 08:46:2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后没胃口,不能好好吃饭,还会令妈咪的口味发生变化。虽然这些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但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营养问题,最新研究表明,妊娠期的营养状况直接左右着胎宝宝的基因表达,会对孩子未来的一生有影响,或好或坏全在孕妈咪。为迎合这样的变化,孕妈咪需要多准备一些食物,变换一下烹调习惯,利用或清淡的菜蔬或浓郁的汤汁,来调动身体的消化机能。

三道适合孕妇的鲜美早餐

  *香脆三丝

  原料:洋白菜、胡萝卜、青椒、盐、姜末、蒜泥、红尖椒、花椒、大料、沙拉油。

  制法:

  1、菜洗净、沥净余水,切成细丝,撒上盐5-10分钟杀去生味,去掉余水,撒上姜末、蒜泥、味精,拌匀后装盘。

  2、花椒数粒、大料2-3瓣、红尖椒剪成细丝,放在小碗内;将烧热的素油(清香油、花生油皆可)倒入,凉后再淋到菜丝上。

  营养小秘密:

  把生的蔬菜如此加工后,口感香脆清爽,百吃不腻。菜肴中富含维生素,并低糖、低脂,是厌油腻孕妈咪的好选择。

准妈饮食大荟萃妈咪vs宝宝

${FDPageBreak}

三道适合孕妇的鲜美早餐

  *菠菜鱼片汤

  原料:鲤鱼肉250克、菠菜100克、火腿肉25克;料酒、葱段、姜片、精盐、味精均适量,猪油少许。

  制法:

  1、将鲤鱼去鳞、去肠杂,洗净后切成0、5厘米厚薄片,用精盐、料酒腌渍半小时;菠菜洗净切碎,火腿切末。

  2、锅上火放入猪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入姜片、葱段;爆出香味再下鱼片、略煎,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改用小火焖20分钟,投入菠菜段,调好味,撒入火腿末,放味精,盛入汤碗即成。

  营养小秘密:

  口味清淡鲜香,不仅对孕妈咪具有利五脏、通肠胃、除湿利尿和生血的功效,对于刚刚分娩的妈咪还有增乳通乳的作用。

${FDPageBreak}

三道适合孕妇的鲜美早餐

  *仲景羊肉汤

  原料:羊肉250克、生姜100克、当归50克、胡椒面1克、葱25克、料酒10克、盐3克。

  制法:

  1、当归、生姜用清水洗净,切成大片;

  2、羊肉去骨、剔去筋膜,入沸水汆去血水;捞出晾凉后切成5厘米长、2厘米宽、1厘米厚的条。

  3、砂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当归、生姜放入锅内;旺火烧沸后撇去浮沫,改用文火炖煮1小时,羊肉熟透即成。

  营养小秘密:

  羊羹美在肉嫩汤鲜,隆冬时节配合当归、生姜的一碗羊肉好汤,能调节女性体质的虚寒,更能调动孕妈咪进餐的兴趣。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聚餐,把好三道关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吃又是春节的"主旋律".美味佳肴琳琅满目,特色小吃应接不暇,亲戚朋友聚会不断,很多人在欢乐气氛的衬托下,就忘记……详细>>

白露节气 吃10种海鲜美味又营养

今天是9月的第一个节气,白露。在白露的节气里吃什么好呢?秋天是吃海鲜的季节,因此不如就来了解了解有哪些海鲜是适合在白露时吃的,让喜欢吃海……详细>>

牛奶鸡蛋玉米片 适合宝宝的6款营养早餐

早餐对孩子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作为爸爸妈妈一定要为孩子准备营养适合的早餐。今天,为爸爸妈妈们支支招,推荐6款适合宝宝的营养早餐做法,快……详细>>

五款适合白领的营养早餐

白领常常由于工作繁忙而不吃早餐,这种做法为身体的健康造成威胁。所以白领们工作再繁忙也要吃早餐哦。下面介绍适合白领的营养早餐。详细>>

学生营养早餐吃什么 学生不适合吃什么早餐?

学生时代正好是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在这时候的饮食营养无法满足生长所需,学生的正常生长发育就会因此受到影响。那么,学生营养早餐吃什么?……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