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居家“速食” 给你健康

2010-05-26 11:32: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对于忙得昏天暗地的白领来说,在中午千篇一律盒饭的“折磨”下,最想吃的就是住家饭菜。全部都是真材实料,无添加的家常味道,对于应酬过多的肠胃来说,是一种最温暖的熨帖。不过对于很多80后、90后来说,平常已经很少下厨,加上下班时往往都快7时了,还要焖煎炒炖,显然不实际。

  其实,发挥聪明才智,花费少少,15分钟就可以搞定一汤一荤一素,而且都是蒸煮主打,不怕上火热气,最是健康。不信?今晚就试试。

  

  一荤:豆豉蒸花鲢鱼

  原料:花鲢鱼腩7到8两即可,阳江豆豉一包,可分两次使用,姜葱。

  做法:1.鱼腩洗干净,去清杂质和血丝;

  2.豆豉用刀剁碎,放油及蒜蓉炒香,铲起备用,用不完的可以放入雪柜,蒸鱼蒸鸡时都可以用上;

  3.在锅内倒1/2水,烧开后把鲢鱼放入,大火蒸5到8分钟左右,视鱼腩大小而定;

  4.揭盖,把豆豉铺面,姜葱撒上,淋滚油。

  贴士:花鲢鱼腩最好挑带鱼划水(也就是带鱼鳍)的部位,特别滑嫩。

  一汤:金玉满堂

  清甜的汤汁很适合此时的天气,暖暖的色调让人有了好心情。

  原料:南瓜500克,熟栗子8粒,马蹄8粒,香菇3朵,清鸡汤100克,盐适量。

  做法:1.锅入油,将南瓜炒香;

  2.倒入清鸡汤将南瓜煮至软糯,加入适量盐;

  3.马蹄、香菇在沸水中煮熟捞出;

  4.南瓜用搅拌机打成蓉,倒入碗中;

  5.栗子、马蹄和香菇放入南瓜蓉中即可。

    一素:蒜蓉炒油麦菜

  原料:油麦菜、两瓣蒜头、花生油或菜油都可以。

  做法:1.油麦菜要挑颜色青绿的,代表够新鲜,洗净,最好泡一个小时去净杂质; 

  2.蒜头用刀背拍碎,用烧红的铁镬爆香,下油麦菜翻炒,约3分钟变色即可起镬上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食物给你好心情

不少朋友在心情不佳时,都喜欢用“饮食修复”,这确实是不错的办法,但是合理的搭配才能达到“食半功倍”的效果。根据情绪吃饭,可以远离怒、悲……详细>>

吃葡萄 给你明亮双眼

详细>>

营养美味鸡蛋面给你健康早餐

鸡蛋面是中国南方面食的一种,是一种通过鸡蛋和面粉的混合作出面条类食品。鸡蛋面充分吸收了鸡蛋的各种营养,而且含有鸡蛋的面条,口感也更加的爽……详细>>

小番茄 给你减肥加把劲

详细>>

常喝柠檬水给你好身材

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