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下馆子 少吃三种菜

2010-05-19 10:34: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肉差不多了,再点些素菜吧。”在餐馆吃饭,咱们得兼顾口福和健康不是?“素菜我要地三鲜”,“我要干煸豆角”……这样一顿荤素搭配的美味,营养合理吗?

  “洗过‘油锅澡’,再健康的素菜也变得不健康了。”营养专家表示,地三鲜、干煸豆角、过油茄子,虽是素菜,但一过油,热量比肉还高。

  地三鲜的主要食材是土豆、茄子、青椒。土豆经过高温油炸后,会生成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茄子富含维生素P和抑制角苷,常吃能降血脂,但具有超强的吸油能力。

  炸过的茄子,简直变成了一个个小油包;青椒经过油锅“洗礼”,维生素C差不多也消耗殆尽了。

  而干煸豆角,听起来似乎与过油无关,其实也多半是油炸过的。过油的干煸豆角不仅热量超标,还存在安全风险。豆角如果不彻底做熟,就可能导致食物中毒。而在油炸时,豆角可能外焦里生。

  营养专家表示,点素菜要遵照“两少两多”原则。“少放点油,少加点盐。“两多”则是,多选当季菜,多选凉拌菜、蒸炖菜等。比如眼下,韭菜、菠菜都是营养非常好的时令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馆子必学的14项点菜“入门技术”

忙碌的现代人总想逃离充满油烟的厨房,喜欢三五个朋友聚一起图个热闹,所以下馆子已成为了生活的常态。其实,“点菜”是一门大学问,如何能做到好……详细>>

“下馆子”或会带来五重健康风险?看你还敢在外吃饭吗!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发生很大改变,习惯点外卖、去饭店吃饭,虽然能让味蕾得到满足,不过经常在外吃饭却会损害身体健康,增加患病……详细>>

必学!白领下馆子点菜技巧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到饭馆子吃饭,但如何吃得健康实惠却少有人懂哦!文章为你收集了一些点菜技巧,让你下馆子亦能像在家中用餐一眼健康实惠。详细>>

带小孩下馆子学问大 孩子饮食加盐不宜太早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一家人上饭店下馆子的事儿已经很常见。如何更安全、健康地带孩子在外用餐呢?这里面的学问可不小,家庭医生在线的专家根据国……详细>>

下馆子健康饮食知识:不吃主食油腻易伤胃

忙碌的现代人总喜欢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下馆子。饭局上自然少不了美味佳肴,推杯换盏,看看下面几个外出就餐的健康饮食知识。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