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吃草莓让皮肤光滑有弹性

2010-04-14 01:43: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肤食物排行榜:草莓富含维C使皮肤光滑有弹性

  

健康的皮肤离不开良好的营养。美国《预防》杂志近期刊出“5类护肤食物冠亚军”榜。

  蔬菜类:冠军,长叶莴苣;亚军,西红柿。6片莴苣叶子就可以提供1天所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A能促进细胞代谢,有益皮肤。另外莴苣中的钾能促进循环,使皮肤获得更多营养及氧分。

  研究发现,连续3个月每天吃5勺富含番茄红素的番茄酱,皮肤晒伤危险降低25%。另外,能保护皮肤中的胶原,使之不易剥落。德国研究还发现,番茄红素有助减少皱纹。

  水果类:冠军,草莓;亚军,苹果。1杯草莓所含维生素C是日摄入量的130%。维生素C可促进胶原纤维的生成,使皮肤光滑有弹性,维生素C越多,皱纹越少。反之,则会导致皮肤干燥多皱纹。

  苹果皮中的抗氧化剂槲皮素可保护皮肤免受短波紫外线(UVB)的伤害,进而防止皮肤癌的发生。专家建议,出门前除了抹防晒霜,最好吃个苹果。

  蛋白质:冠军,大豆;亚军,鸡蛋。一项新研究发现,三四十岁的妇女连续12周每天吃3盎司豆豉(富含大豆异黄酮“糖苷配基”),有助于改善皱纹和皮肤松弛问题。专家表示,大豆蛋白质最有益保护皮肤,因此应多吃豆类及豆制品。

  一项以女性为对象的研究发现,富含抗氧化剂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鸡蛋可以使人体抵抗紫外线伤害的能力提高4倍。吃鸡蛋还可以使皮肤柔软有弹性、保水性能更好。

  坚果类:冠军,杏仁;亚军,核桃。每天吃一把杏仁可提高维生素E水平,维生素E是保持皮肤健康的最重要抗氧化剂之一,可滋润皮肤,防止干裂。

  核桃富含α亚麻酸(欧米伽3脂肪酸的一种),对滋润皮肤和保持其弹性起到关键作用。

  脂肪类:冠军,可可;亚军,初榨橄榄油。可可中的脂肪最有益皮肤。研究发现,连续12周每天喝半杯富含黄酮混合物的可可饮料(包括黑巧克力),可使皮肤更柔软光滑滋润。

  初榨橄榄油所含的必需脂肪酸有助于防止紫外线伤害皮肤。必需脂肪酸还是细胞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保持水分。人体无法合成必需脂肪酸,因此每天摄入1汤匙橄榄油,能让皮肤更柔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蘑菇木耳 可使皮肤光滑

什么食物让我们易长皱纹?详细>>

孕妇吃草莓可预防贫血 吃草莓的禁忌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虽然,在孕期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但是也会有很多食物是有好处的,草莓就是其中之一。准妈妈适量的吃一些草莓具有预防贫血等……详细>>

孕妇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草莓注意事项

如今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一些喜欢吃草莓的准妈妈们可能早已馋嘴了。但是一些比较谨慎的孕妇还是不由得担心,吃草莓对孕妇有什么好处呢?有什么需……详细>>

吃樱桃皮肤可光滑

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对于女性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大约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妇……详细>>

草莓是水果皇后 多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春季盛产草莓,草莓是大家称为水果皇后,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在平时多吃草莓,能够保养皮肤,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有利于减肥瘦身,最……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