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营养早餐巧搭配3组合

2010-04-27 05:57: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营养早餐巧搭配3组合

  我们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因为前一天晚上吃的食物,基本到了清晨时分已经消耗殆尽,如果不吃早餐,就没有能量的供应,进而会引发各种健康问题。下面介绍三款简单易做的早餐组合,既吃饱又吃好,把这每日的第一餐当成一种期待与享受。

  虾仁蛋饺组合

  原料:

  虾仁20g,鸡蛋1个,猪瘦肉馅5g,淀粉、姜、葱适量,1杯牛奶,1个奇异果。

  制作:

  前一晚上先将虾仁剁碎,加猪瘦肉馅、适量蒜苗、葱姜末、精盐等搅匀煨好。第二天清晨,将鸡蛋打入适量干淀粉,加清水调成糊状。然后热锅起油,将鸡蛋糊文火摊成小蛋饼。再加入虾仁馅加少量植物油,分别包入摊好的蛋饼中,入蒸锅蒸8分钟。做好后再搭配以1杯牛奶,1个奇异果就完成了。

  鸡肉青菜粥组合

  原料:

  鸡胸脯碎肉50g,粳米15g,绿叶青菜15g,新鲜鹌鹑蛋2个。

  制作:

  粳米洗净,水烧开后放入锅中,慢慢炖煮,成粥状后备用。鸡胸脯肉洗净,剁成肉泥。在预热的平底锅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放入鸡肉泥煸炒,待熟后再放入之前烧好的粳米粥中煮开。出锅前在粥中加入少量的精盐,然后撒入青菜末盛出。再搭配以2个煮鹌鹑蛋即可。

  鲜奶软饼组合

  原料:

  鲜牛奶50g,面粉200g,生鸡蛋1个,生猪肝100g,笋丝30g,淀粉若干。

  制作:

  鲜奶蛋饼:将鸡蛋打入面粉中和匀,再注入鲜牛奶调成稀糊状。热锅起油将面粉摊成蛋饼。b、滑溜肝丝:生猪肝切丝,入开水烫焯。葱花、姜丝在油锅中爆炒出香味,水淀粉中加精盐调匀,放入笋丝翻炒,再将控干水的肝丝放入,出锅前加少量蒜片。最后将鲜奶软饼和滑熘肝丝搭配以蔬菜汁就完成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早餐巧搭配

原料:洋葱碎50克、胡萝卜碎50克、西葫芦碎100克、奶酪碎50克、鸡蛋一个、坚果碎50克;面粉200克、牛奶250毫升、吉士粉或淀粉5……详细>>

什么早餐有营养 教你搭配营养早餐的诀窍

我们都知道,早餐很重要。早餐吃得好,吃得饱,一天的精力才会充沛,精神也会比较旺盛。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早餐要如何吃才算有营养。那么,什么……详细>>

儿童营养早餐如何搭配

制作方法:只要准备宝宝平时喜欢吃的火腿肠半根,鸡蛋,青菜末然后加点面粉搅拌均衡然后放入烧开的锅中用少许花生油煎熟摊成饼状煎成金黄色就可以……详细>>

早餐很重要 如何搭配营养早餐

包括米、面、杂粮,主要提供碳水化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它们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来源,多种谷类掺着吃比单吃一种好。每人每天要吃3……详细>>

儿童补营养 早餐需合理搭配

怎么才是营养丰富、味道可口的早餐呢?好的早餐应该是:主食为主,副食次之,有干有稀。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