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学国宴餐的营养搭配

2009-12-03 23:11: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以一席简单精致的“四菜一汤”国宴款待了正在北京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行。在营养专家看来,这“四菜一汤”(包括一道冷盘,一道汤,三道热菜),看似简单,营养搭配却很有讲究,咱老百姓也不妨学习一下。

  翠汁鸡豆花汤: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

  翠汁鸡豆花汤用老母鸡、老鸭、猪肘、里脊肉、金华火腿、大干贝等调制的清汤制作,鸡肉的蛋白质已经初步分解为蛋白胨,不但清香鲜美,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由绿色蔬菜制作的翠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叶绿素和钾、镁等微量元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中式牛排:胆固醇含量更低

  牛肉的蛋白质高达21.5克每百克,且氨基酸种类齐全,富含B族维生素和丰富的血红蛋白铁,是冬日摄取能量、增长体力的美食。中式牛排不用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太多的黄油煎,而改用慢火煨烤,并且采用手工致嫩工艺,更加符合健康的要求。另外,中式牛排配以新鲜的蔬菜,不但帮助消化,还均衡了营养。

  清炒茭白芦笋:营养的强强联合

  茭白是我国特有的水生蔬菜,被称为“江南三大名蔬”之一。芦笋是全世界公认最利于健康的“十大保健蔬菜”之首,抗氧化物含量极为丰富,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

  烤红星石斑鱼:对心脑血管很有好处

  红星斑是石斑鱼中的上品,新鲜的石斑鱼多为清蒸,可能是考虑到欧美饮食习惯改用烤制的烹调方法。石斑鱼除了富含优质蛋白、脂溶性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其鱼头、鱼腹和内脏中有较多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理事 于仁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军餐”营养搭配很健康

“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这首革命老歌概括了“红军餐”的核心内容。老区流行的“红军餐”非常健康,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像“红军……详细>>

学生营养午餐标准 学生营养午餐搭配技巧

学生的学习任务非常重,如果在饮食营养方面跟不上,就可能会导致孩子因为营养不良,而出现身体发育不好、上课精神状态不好等情况。所以,很多家长……详细>>

最健康营养的食物搭配法则

最佳蔬菜:红薯既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苤兰菜、金针菇……详细>>

营养饮食如何搭配科学合理

营养的饮食能够帮助人们肠胃的吸收,让人们健康的成长,保障身体的健康,而相反如果人们的饮食搭配不好,不够营养则会给人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详细>>

科学搭配营养加倍 饮食搭配原则

饮食调节在维护身体健康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饮食的关键在于食物的搭配和营养均衡,如何增大食物营养效果呢?下面小编教你食物搭配技巧吧。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