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最健康营养的食物搭配法则

2010-04-16 09:50: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佳蔬菜:红薯既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苤兰菜、金针菇、雪里红、大白菜。

  最佳水果:依次是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

  最佳肉食:鹅鸭肉化学结构接近橄榄油,有益于心脏。鸡肉则被称为“蛋白质的最佳来源”。

  最佳护脑食物:菠菜、韭菜、南瓜、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萝卜、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壳类食物以及糙米饭、猪肝等。

  最佳汤食:鸡汤最优,特别是母鸡汤还有防治感冒、支气管炎的作用,尤其适于冬春季饮用。

  最佳食油: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与动物油按1∶0.5的比例调配食用更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食物巧搭配 营养健康又美味

详细>>

食物搭配正确有助养生 推荐常见的6种食物搭配法

在我们的餐桌上有各种各样的食物,有些食物搭配食用有益健康,而有些食物有相克的作用不能一起吃。因此,只有学会了饮食的正确搭配,才能有养生的……详细>>

食物搭配正确有助养生 常见的6种食物搭配法

在我们的餐桌上有各种各样的食物,有些食物搭配食用有益健康,而有些食物有相克的作用不能一起吃。因此,只有学会了饮食的正确搭配,才能有养生的……详细>>

如何搭配食物营养最佳?4对食物搭配让营养发挥极致!

众所周知,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神。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南北各地不同的饭菜风格上,更是渗透在我们日常的饭菜搭配中。比如近些年来流行起来的养生餐,……详细>>

肉配蒜猪肝配青椒 10种食物搭配更营养

从中医理论上说,“每种食物同药物一样,都具有特定的性味和功效,”如果与合适的食物搭配,则会营养翻倍。在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是黄金搭档?搭……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张华根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