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红豆粥有助清除下身脂肪

2009-10-29 10:3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夜宵是一种习惯,对有些人。而对加班丽人夜宵是补充能量的身体需要。然而,夜宵怎么吃得健康开心,又能符合美容、不发胖等各种人性化需要,个中“诀窍”不可不知。

  夜宵瘦身

  营养搭配最佳选:果蔬汁

  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丰富的果蔬汁。

  能量补充最佳选:香蕉木瓜酸奶

  香蕉、木瓜和优质酸奶放在一起打碎,营养丰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很多能量。

  美容最佳选:鲜果汁

  2个猕猴桃、4只橙子、1个绿柠檬所组成的新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非常美容。

  食欲调节最佳选:柚子葡萄汁

  3个柚子剥皮后榨汁,一嘟噜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加上两汤匙蜂蜜,酸甜别有滋味。

  解乏最佳选:黄瓜汁

  1根新鲜黄瓜、1/2升豆浆、3片薄荷,一同打碎搅拌后制成清凉的黄瓜汁,熬夜时来一杯可解乏。

  安神养眼最佳选:枸杞茶

  枸杞1小把、红枣3~4粒。开水冲泡服用,或水煮服用。如口干舌燥,或火气很大可另加菊花1~2朵冲服。红枣可先剪开。

  吃一顿瘦身夜宵

  熬夜加班难免在晚间吃夜宵补充体力,瘦身夜宵是最佳的选择,除非你不想保持好身材了。

  红豆粥

  红豆中含有的石碱酸成分能促进大肠蠕动,增加排尿,减少便秘,帮助清除下身脂肪。

  木瓜沙拉

  木瓜含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能清除因吃肉而积聚的脂肪;其果胶成分更是优良的洗肠剂,有利于排除体内废物。

  奇异果

  奇异果除了含维生素C丰富外,还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加速脂肪分解,避免全身积聚过多的脂肪。

  西柚

  西柚卡路里极低,而且含钾丰富,能减少积聚在下身的脂肪和令下身水肿的盐分,有利于瘦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走脂肪 黑芝麻红豆粥

随着气温的升高,食欲不振,喝粥是最好的选择了。补充营养不在于吃得多,如何材料搭配上出新意,制作又简便,我们这就来教你做一款创新的红豆粥……详细>>

患了脂肪肝的人适当吃肉有利于清除肝内脂肪

有些人患了脂肪肝后认为不能再吃肉了,其实恰恰相反。患了脂肪肝后每天更应保证摄入80~100克优质蛋白质,这样反而有利于清除肝内脂肪。详细>>

有助提高宝宝脑力的食物

详细>>

多吃木耳洋葱可助消耗脂肪

每到过节,大家都少不了多吃鱼肉,经常有人问吃什么能助消化?其实,即使有助消化的药物或者食物,也是在轻微腹胀时帮助缓解一下,要想吃得健康……详细>>

红豆消肿绿豆清热 常吃5种豆类营养又健康

属于豆类的食物都有哪些?豆类食物营养价值丰富,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对人体健康极有益处。下面,和大家介绍下5种常见豆类食物的营养特……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