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4个食疗方帮你轻松排便

2009-03-05 11:19: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导语:不少女性朋友都曾经历过便秘的痛苦与尴尬。大便是由食物残渣和水分组成的,因此,大便数量和次数的多少与饮食有密切关系。应用饮食疗法也可以达到治疗便秘的作用。

  ①麻油拌菠菜:

  用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做法是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常食有效。

${FDPageBreak}

  
  ②芝麻粥:

  用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做法是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成。常食有效。

${FDPageBreak}

  
  ③北杏炖雪梨:

  做法是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常食有效。

${FDPageBreak}

  ④无花果蜜糖粥:

  将大米5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待粥沸后放入无花果30克即成。喝粥时调入蜂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便秘很苦恼?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通便一身轻松

快节奏的生活加上饮食的不规律,让越来越多的人有了一个不可言说的秘密,那就是便秘。看到这两个字,你是不是感同身受。在我国便秘的人群不在少数……详细>>

快速解决便秘的食疗方法帮你瘦身

便秘,是腹部脂肪堆积的一大原因,也是女性减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若不及早治愈,就会造成便秘与肥胖的恶性循环。那么,便秘怎么办?就教你几……详细>>

经常便秘的人,试试这4种清肠水,帮你通便排毒!

在我们的生活里,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主要指的都是在排便的整个过程里会出现粪便质地较硬,排便比较困难,并且结量比较少。长时间便秘会导……详细>>

便秘的食疗验方 帮你快速解决便秘烦恼

便秘是指一般间隔两天以上没有排便,或排便困难,相信绝大多的人都有过,因为这个原因,或者那个原因,常常在厕所一蹲蹲半天,有时候,工作时间,……详细>>

儿童便秘慎用药材汤 4款营养食谱助排便

小朋友不愿吃蔬菜经常便秘怎么办?不少家长少儿当大人治,使用一些药材汤,希望帮宝宝排便,然而小朋友脾胃虚弱,药材汤应慎用。那么饮食上,家长……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