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健康饮食金字塔的结构是什么样的

2012-09-11 10:22:59  来源:闻康资讯网    转载

  全麦食物

  全麦食物是一个健康饮食金字塔的塔基。在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所以,在日常饮食中,适量的食用全麦食物,对身体的健康是相当有好处的。

  植物油

  植物油里含有最多的就是脂肪,我们从植物油里摄取脂肪,可以让我们抵御严寒,保护脏器的健康。在植物油里还会含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血管健康。

  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里含有大量的水分、维生素、矿物质,有助于维持我们的生命健康。蔬菜水果中的营养,可以增强我们的抵抗力,减少我们得病的几率。所以说,在日常饮食中,蔬菜和水果,是必不可少的食物。

  蛋肉

  鱼蛋肉里含有最丰富的就是蛋白质。蛋白质可以促进脑部的发育,有开发智力的作用。我们补充蛋白质,可以让我们的机体更健康,精神更棒。所以说,健康饮食金字塔里少不了鱼蛋肉。

  果实

  这里的果实,主要指的是各种坚果。坚果里不仅含有幼稚,还有微量元素。经常吃豆类,可以让你心脏。血管得到更好的保护,远离心血管疾病的侵袭。

  以上就是健康饮食金字塔的结构。这些还只是金字塔的一部分,通过了解健康饮食金字塔,可以让你更好的利用食物来保健身体健康,远离疾病。了解更多的饮食资讯,让健康饮食为你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料指南:喝水也有“金字塔”(图)

《美国医学营养学期刊》发布的世界上第一份《健康饮料指南》称,喝水也和膳食一样,有个金字塔。一般来说,每日饮用的饮料中无热量饮料的比例应超……详细>>

饮食如何助长寿?健康饮食很简单

民以食为天,日常的饮食对我们保持一个健康状况是至关重要的。想要远离疾病,吃东西时就要有所选择。不仅如此,饮食习惯的影响同样也是很大的,所……详细>>

日常健康饮食 柠檬怎么吃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可……详细>>

健康的饮食结构能长寿?必须满足5点才行!

民以食为天,健康的饮食模式不仅能防止疾病,而且也延年益寿。目前推崇的饮食模式是地中海饮食、得舒饮食,其中均包括全谷物、新鲜蔬果、豆类和坚……详细>>

亚健康要如何远离?亚健康应多吃的食物

在我国,普遍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亚健康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循序渐进的,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