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控制碘缺乏最有效的措施 碘缺乏会引发什么病症

2023-01-30 11:02:07      

碘对人的身体很重要,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学会正确控制碘缺乏至关重要,否则就会因为没有注意这个问题而导致自己的身体健康因此受到影响。那么,控制碘缺乏最有效的措施是什么?碘缺乏会引发什么病症?接下来就来对答案做了解。

控制碘缺乏最有效的措施

选择碘盐。有的人在平时购买盐的时候可能并没有注意里面是否有碘元素,事实上,目前很多盐里面都有这种成分,但是,也有少部分盐没有这种成分,没有碘元素的盐往往都有标识出来,大家在购买盐的时候可以看看到底有没有相关标识,同时看看配方表,如果发现没有碘,建议不要选择。吃碘盐是一种价格实惠、安全性高的预防和改善碘缺乏问题方式,它的优势在于能够长时间使用,并不会对使用者的身体造成负担和压力。

吃海鲜。如果大家了解过,就会发现很多在沿海城市的人出现碘缺乏的可能性比较低,但是,在内陆地区的人群则容易被碘缺乏困扰,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沿海城市的人群平时吃海鲜的几率比较大,而内陆地区的人群吃海鲜的可能性则比较少,所以,无法满足身体对碘的需求,自然也就容易有碘缺乏。建议大家在平时多买一些海鲜来吃,从而帮助预防碘缺乏问题出现,常见的可以补充碘元素的海鲜包含有海鱼、干贝以及虾等等。

吃海菜。常见的海菜包含有海带和紫菜等等,它们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而且也很容易买到,所以,采取吃这两种菜来帮助自己补充碘元素是经济而且实惠的,但是,有的人觉得这两种菜的口味让人有些难以接受,所以,建议大家在烹饪时候结合自己的口味需求来进行烹饪。

碘缺乏会引发什么病症

如果患者有碘缺乏问题存在,那么,就可能会导致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功能障碍、发育迟缓、身体功能低下、甲状腺肥大以及智力发育异常等等,这些问题出现以后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不利影响,所以,建议患者要及时调整存在的碘缺乏问题。

上面就是控制碘缺乏最有效的措施简单说明,这种问题出现以后,如果不能及时纠正,那么,就会导致给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较大的威胁,所以,建议患者要重视这个问题,另外,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多吃能补充碘的食物,从而让自己出现缺碘的可能性降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碘缺乏病症 有效的措施 控制碘缺乏

碘缺乏病的预防措施 碘缺乏会给患者造成什么影响

说起碘元素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因为有不少人在买盐时候就会看到碘盐或者无碘盐这样的标志,但是,大部分人对碘缺乏病并不清楚,也不知道碘缺乏病的……详细>>

碘缺乏最明显的表现是什么?怎么治疗碘缺乏效果好

有碘缺乏问题存在的人群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存在的异常,那么,就可能会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从而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也因为这样,有很多人都希望……详细>>

碘缺乏会导致儿童什么症状?儿童碘缺乏要做哪些检查

碘缺乏问题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伤害,患者的年龄不一样所造成的伤害有差异,所以,有很多人担心这个问题出现以后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生活。那么……详细>>

碘缺乏症的危害 如何看是否缺碘

说起碘元素,可能不少人都知道这是一种人身体里面比较重要的营养成分,如果身体缺少这种成分,那么,就可能会诱发伤害。那么,碘缺乏症的危害是什……详细>>

碘缺乏导致婴幼儿智力有哪些损伤 碘缺乏对婴幼儿的伤害有哪些

可能不少人都知道: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如果缺少碘元素,那么,就会导致智力发育因此受到影响。但是,有很多家长却并不清楚它会给孩子具体……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