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碘缺乏会导致儿童什么症状?儿童碘缺乏要做哪些检查

2022-09-27 17:18:24      

碘缺乏问题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伤害,患者的年龄不一样所造成的伤害有差异,所以,有很多人担心这个问题出现以后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生活。那么,碘缺乏会导致儿童什么症状?儿童碘缺乏要做哪些检查?

碘缺乏会导致儿童什么症状

甲状腺肿大。患者出现碘缺乏以后,会有甲状腺肿大情况出现,而且,这种情况表现得很明显,用肉眼就能够看到肿大状态,常见的症状是患者的脖子变得很粗,要是症状比较明显,还会有咳嗽、吞咽困难、气促以及声音嘶哑等等异常情况出现。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可能会有比较轻微的听力异常、语言异常、体格发育异常、精神运动发育障碍、骨龄落后以及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等异常情况,这些情况都还处于比较轻微的状态,患者要注意及时纠正,以免导致问题变得比较严重。

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缺少碘元素会导致有甲状腺功能减退问题出现,而主要的症状就是会有生长发育跟不上同龄人、智力发育异常或者有粘液性水肿异常情况,如果问题比较严重,那么,患者还可能会有便秘或者是黄疸,患者的黄疸往往不会消退。

儿童碘缺乏要做哪些检查

在进行儿童尿碘排出量检查时候,可以知道患者身体当中的碘营养状况如何,如果在检测时候发现儿童的尿碘含量少于100μg/24h,那么,这种情况就被认为是碘营养不良,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而进一步检查的项目主要包含有激素水平检查、甲状腺扫描检查、x光检查、脑电图检查等等,如果在这些检查过程当中发现异常,那么,这时候就需要看患者的碘缺乏问题是否严重,问题严重则需要采用药物治疗,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用药治疗而导致身体问题变得更严重。

碘缺乏会导致儿童什么症状?以上就是答案。儿童遇上碘缺乏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解决,那么,就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儿童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所以,建议家长发现孩子有碘缺乏问题以后,要注意平时多给孩子吃一些含有丰富碘元素的食物,同时采用药物搭配治疗,除此以外,家长还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复查,通过复查来看患者的恢复情况怎么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碘缺乏 症状 碘缺乏

碘缺乏最明显的表现是什么?怎么治疗碘缺乏效果好

有碘缺乏问题存在的人群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存在的异常,那么,就可能会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从而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也因为这样,有很多人都希望……详细>>

控制碘缺乏最有效的措施 碘缺乏会引发什么病症

碘对人的身体很重要,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学会正确控制碘缺乏至关重要,否则就会因为没有注意这个问题而导致自己的身体健康因此受到影响。那么,……详细>>

碘缺乏病的预防措施 碘缺乏会给患者造成什么影响

说起碘元素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因为有不少人在买盐时候就会看到碘盐或者无碘盐这样的标志,但是,大部分人对碘缺乏病并不清楚,也不知道碘缺乏病的……详细>>

碘缺乏导致婴幼儿智力有哪些损伤 碘缺乏对婴幼儿的伤害有哪些

可能不少人都知道: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如果缺少碘元素,那么,就会导致智力发育因此受到影响。但是,有很多家长却并不清楚它会给孩子具体……详细>>

碘缺乏症的危害 如何看是否缺碘

说起碘元素,可能不少人都知道这是一种人身体里面比较重要的营养成分,如果身体缺少这种成分,那么,就可能会诱发伤害。那么,碘缺乏症的危害是什……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