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碘缺乏导致婴幼儿智力有哪些损伤 碘缺乏对婴幼儿的伤害有哪些

2022-09-28 15:56:12      

可能不少人都知道: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如果缺少碘元素,那么,就会导致智力发育因此受到影响。但是,有很多家长却并不清楚它会给孩子具体造成什么伤害。那么,碘缺乏导致婴幼儿智力有哪些损伤?碘缺乏对婴幼儿的伤害有哪些?

碘缺乏导致婴幼儿智力有哪些损伤

人的大脑发育关键阶段是胚胎形成以后到孩子出生以后三年,这段时间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而神经系统的发育跟甲状腺激素有很大关系,如果孕妇或者是婴幼儿生活的地区缺少碘元素,那么,就会导致被碘缺乏问题困扰,从而导致没有办法合成需要的甲状腺激素成分,孩子的大脑发育也会因此受到损伤,患者的智力测试也会呈现出智商点很低的状态。

相关的研究发现,因为碘缺乏而导致的智力损伤问题本身是不可逆的损伤,也就是说,这种问题一旦出现就没有办法恢复,它会直接阻碍患者的智力发育,但是,这种问题也是可以预防的,所以,在碘缺乏地区要使用加碘盐,孕妇要注意多吃一些可以帮助补碘的食物,这样才能够降低碘缺乏问题出现的可能性。

碘缺乏对婴幼儿的其他伤害

碘缺乏除了会对婴幼儿的智力造成不利影响以外,还会给婴幼儿造成其他方面危害,那么,这些危害是什么呢?一方面,碘缺乏会导致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当孩子被碘缺乏问题困扰以后,孩子会出现生长缓慢和发育迟缓等等异常情况,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孩子可能会比同龄人更矮小,各方面发育也会迟缓很多。另外一方面,孩子缺碘会导致神经系统受到影响,患者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出现甲状腺肿大、精神方面缺陷以及表情淡漠等等情况,这种情况如果不能够及时调整和纠正,那么,就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生长和发育,甚至会影响到孩子日后的自信心和正常社交,所以,建议家长发现孩子有碘缺乏问题以后一定要及时纠正。

碘缺乏导致婴幼儿智力有哪些损伤?上面已经针对这个问题为大家做了说,人身体所需要的碘元素主要来源是水和食物,在平时生活当中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碘元素的食物,如果所在地区是碘缺乏地区,那么,还需要根据情况看要不要额外补充碘元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 智力损伤 碘缺乏

碘缺乏会导致儿童什么症状?儿童碘缺乏要做哪些检查

碘缺乏问题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伤害,患者的年龄不一样所造成的伤害有差异,所以,有很多人担心这个问题出现以后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生活。那么……详细>>

碘缺乏最明显的表现是什么?怎么治疗碘缺乏效果好

有碘缺乏问题存在的人群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存在的异常,那么,就可能会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从而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也因为这样,有很多人都希望……详细>>

控制碘缺乏最有效的措施 碘缺乏会引发什么病症

碘对人的身体很重要,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学会正确控制碘缺乏至关重要,否则就会因为没有注意这个问题而导致自己的身体健康因此受到影响。那么,……详细>>

碘缺乏病的预防措施 碘缺乏会给患者造成什么影响

说起碘元素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因为有不少人在买盐时候就会看到碘盐或者无碘盐这样的标志,但是,大部分人对碘缺乏病并不清楚,也不知道碘缺乏病的……详细>>

碘缺乏症的危害 如何看是否缺碘

说起碘元素,可能不少人都知道这是一种人身体里面比较重要的营养成分,如果身体缺少这种成分,那么,就可能会诱发伤害。那么,碘缺乏症的危害是什……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