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碘缺乏病的预防措施 碘缺乏会给患者造成什么影响

2022-08-04 10:03:37      

说起碘元素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因为有不少人在买盐时候就会看到碘盐或者无碘盐这样的标志,但是,大部分人对碘缺乏病并不清楚,也不知道碘缺乏病的预防措施是什么。那么,如何预防这种病症呢?碘缺乏会给患者造成什么影响?

碘缺乏病的预防措施

预防碘缺乏病症最好的方法就是补充碘元素,在平时可以通过食盐补碘,当然,也可以通过吃含有丰富碘元素的食物来满足自己的补碘需求,常见的补碘食物包含有海带、贝壳类、碘化食品等等。

要是有碘缺乏病症,建议大家要避免或者少吃十字花科花菜、萝卜以及大白菜等等,因为这些菜里面有抗甲状腺因子,会感染甲状腺,导致甲状腺无法更好吸收和利用碘元素,从而引发甲状腺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这一点是大家在预防碘缺乏病症时候要特别注意的,否则就可能会因为自己没有注意这个问题而导致预防碘缺乏病的效果不理想。

碘缺乏对患者的危害

影响智力发育。有碘缺乏的患者正常智力发育会受到影响,患者会因此出现智力底下或者智力障碍等等异常情况,有的患者有呆傻或者是其他的智力残疾,往往都是因为缺少碘元素而导致的。所以,在孩童时期发现缺少碘元素一定要及时纠正,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纠正而引发严重后果。

导致甲状腺异常。缺少碘元素的患者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下降或者是甲状腺肿等等情况,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异常出现,是因为缺少碘元素以后,患者的甲状腺无法正常工作,为了保证正常工作,需要增大甲状腺,从而让自己的甲状腺异常得到调节。

导致其他异常情况。缺少碘元素的患者往往会出现地方性克汀病或者面部表情难看、聋哑以及矮小等等情况,一旦出现这些情况,对患者的正常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故,患者必须要及时调整存在的碘缺乏问题,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调整这样的异常情况而导致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威胁。

看完上述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碘缺乏病的预防措施,预防碘缺乏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大家需要从日常生活着手来帮助自己,让自己存在的碘缺乏异常情况得到改善,如果检查发现有碘缺乏问题,也要及时按照医嘱要求选择合适的药物或者其他的调整方法来帮助自己纠正存在的碘缺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 预防措施 碘缺乏

碘缺乏会导致儿童什么症状?儿童碘缺乏要做哪些检查

碘缺乏问题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伤害,患者的年龄不一样所造成的伤害有差异,所以,有很多人担心这个问题出现以后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生活。那么……详细>>

控制碘缺乏最有效的措施 碘缺乏会引发什么病症

碘对人的身体很重要,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学会正确控制碘缺乏至关重要,否则就会因为没有注意这个问题而导致自己的身体健康因此受到影响。那么,……详细>>

碘缺乏最明显的表现是什么?怎么治疗碘缺乏效果好

有碘缺乏问题存在的人群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存在的异常,那么,就可能会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从而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也因为这样,有很多人都希望……详细>>

碘缺乏导致婴幼儿智力有哪些损伤 碘缺乏对婴幼儿的伤害有哪些

可能不少人都知道: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如果缺少碘元素,那么,就会导致智力发育因此受到影响。但是,有很多家长却并不清楚它会给孩子具体……详细>>

碘缺乏症的危害 如何看是否缺碘

说起碘元素,可能不少人都知道这是一种人身体里面比较重要的营养成分,如果身体缺少这种成分,那么,就可能会诱发伤害。那么,碘缺乏症的危害是什……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