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咖啡牛奶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为什么越喝咖啡越困?这3种喝咖啡的方式,都会让人变得困倦

2022-02-07 08:07:46      

说到提神醒脑的饮品,咖啡绝对榜上有名。犯困时喝上一杯咖啡能够让人更加精明,能够有更高的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但是很多人表示咖啡对自己一点作用也没有,甚至会越喝越困。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和错误的喝咖啡方式有关,以下这3种喝咖啡的方法,会让人越喝越困。

怎样喝咖啡会越喝越困?

1、喝得过晚

咖啡当中含有咖啡因,这是提神醒脑的关键。咖啡因之所以能够让人精神,它主要是能够防止困意的产生。如果喝咖啡喝的过晚,已经感到困倦了,这个时候就很难发挥更好的效果。想要提神最好提前喝,如果想下午保持清醒,上午就应该喝咖啡。

2、喝得过多

有些人为了能让自己更加的精神,会大量的饮用咖啡,觉得这样效果更好。其实他们忽略了一种情况,那就是咖啡也会让人产生耐受性。长期大量的饮用咖啡,会发现咖啡的作用,越来越不明显。而且一次性饮用大量咖啡,咖啡的利尿作用,会让人频繁的排尿,身体缺乏水分也会感觉疲惫。在喝咖啡的时候要注意水分的补充,要给身体多补水。

3、放过多的糖或者奶油

市面上所售卖的咖啡饮料,重点在于饮料而不在咖啡。虽然还有咖啡,但是还放了过多的糖或者奶油。身体摄入过多的糖,会让血糖在短时间内升高,为了降低血糖,胰岛素会发挥作用,而胰岛素会让人犯困。所以有些人喝咖啡会越喝越困,就是胰岛素过于活跃的缘故。

怎样喝咖啡才健康?

1、两点之后不要喝咖啡

咖啡能够预防犯困,下午2点之后喝咖啡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会让人的睡眠质量下降。

2、少放糖

想要达到更好的提神醒脑的作用,最好喝不加糖的咖啡。这是出于健康考虑,摄入过多的糖会引起肥胖,而且还会让血糖变得不稳定。

3、选择高质量咖啡

咖啡的种类有很多,咖啡也有好坏之分。在挑选咖啡的时候,应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最好的咖啡。有些劣质咖啡虽然也是由咖啡豆制作而成的,但是在制作过程中会出现一些问题,也许会存在一些杀虫剂残留。

咖啡要讲究方式方法,有的时候喝咖啡不仅不会让人变得精神,还会更容易犯困。要避免以上三种喝咖啡的方式,否则会越来越没精神,和原有的目的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犯困就喝咖啡 喝咖啡的5个好处

喝咖啡可以提神这个效果想必你也知道吧,所以很多人在犯困的时候都会选择喝一杯咖啡来提提神。为什么说喝咖啡是具有提神的功效呢?这个最主要的是……详细>>

喝咖啡会伤害心脏?健康喝咖啡得牢记这4点!

咖啡是目前世界上比较广泛的一种饮品,在精神不佳时来一杯可以提高精神,让人重新投入于工作中。也因此很多医生一直警告心脏病患者不能喝咖啡,也……详细>>

喝咖啡会的肾结石?揭秘喝咖啡的5个常见误区

生活中很多的年轻朋友都喜欢喝咖啡,可以让你的大脑瞬间清醒,缓解大脑的疲劳状态,但是喝咖啡也有吸血注意事项。详细>>

胃酸过多者少喝咖啡 怎么喝咖啡喝得健康

咖啡的香醇让很多人都难以拒绝,令人陶醉、令人兴奋。但是咖啡对人的影响可不仅仅是味蕾。如何激发咖啡的健康功效,以及哪些人不适合喝咖啡,今天……详细>>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盘点喝咖啡的优缺点

喝咖啡好吗?现如今,咖啡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工作时不能缺少的饮品。有人认为喝咖啡有好处,有人认为喝咖啡弊大于利,究竟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一……详细>>

  • 王霞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