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为什么越睡越困?有什么方法能缓解?

2019-11-28 06:31:00      

可以说,睡眠是最好、最廉价的养生方法,拥有充足睡眠的人群能让精力得到恢复,缓解一整天的疲乏感。可是一部分人群越睡越困,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为什么越睡越困?

1、使用的枕头太高

正常情况下,枕头高度控制在8~12厘米左右即可,若是枕头太低的话,可能会出现落枕,也会因为大脑得到了大量血液供应,而让人们第2天出现头痛头晕和眼皮浮肿。另外,枕头过高的话,会影响人们的呼吸道,导致打呼噜,甚至引起驼背或者颈部不适感。

2、蒙着头睡觉

现在天气比较寒冷,一部分人群喜欢蒙着头睡觉,确实非常的暖和,但是会导致呼吸困难。蒙着头睡觉会升高被子里面的二氧化碳浓度,下降了氧气浓度。再加上人们一直吸吸潮湿的空气,会对大脑带来损伤,导致大脑缺氧,让人们不停的做噩梦,第2天醒来之后全身无力及头晕,而且没有任何精神。

3、睡觉前吃的太饱

食物在胃肠道里面至少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排空,睡觉前若吃得太饱的话,会让胃肠道一直工作,不停的向大脑发射信号,而让大脑变得异常兴奋,影响了人们睡眠。另外也有一部分人群喜欢,枕着手睡觉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导致上肢的麻木以及酸痛感,同时升高腹内压力,导致反流性食道炎,影响睡眠质量,让人们越睡越困。

怎么缓解越睡越困?

1、调整好饮食

晚餐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可以选择一些蔬菜或者水果,烹调食物时,可以加入适量的葱或者蒜,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科学的用脑,让大脑得到一定的放松,可通过听轻音乐或者运动的方式,让身心得到放松。

2、做做头皮操

把双手清洗干净,十指全部张开放在前额头向后梳,然后从耳朵两边向上梳,每次按摩10分钟,能够缓解胸口闷痛以及肝气郁结,同时也提高了阳气,促进睡眠。

温馨提示

人们睡觉前尽量不要吃任何食物,如果饥饿难忍的话,可以喝一碗燕麦粥或者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睡觉前不能说话太多,不然会让大脑异常兴奋而让人们难以入睡。也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不然会紊乱中枢神经。另外,睡觉前不能过度用脑,可以做一做轻松的事情,比如打坐冥想或者听听音乐。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困的方法 越睡越困的原因 越睡越困

为什么越睡越累?可能是踩了这5个雷区!

高质量的睡眠并不是用时间来衡量的,只要醒来之后精神饱满且身心愉悦,即使睡5~6个小时也算是高质量的睡眠。但有一部分人早晨醒来后没有任何精……详细>>

为什么会越睡越累?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睡眠是最好的养生,能够让身体得到放松,部分人群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但第2天醒来之后没有任何精神而且全身乏力,这主要是不良的习惯所引起的。详细>>

为什么越睡反而越累?快看看是不是睡前有这几个坏习惯

睡觉是最好的补充体力和精力的方式,不管多么劳累,美美的睡上一觉以后,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但是很多人在睡醒以后反而感觉更累了,根本没有休息……详细>>

为什么睡得多还是感觉累?或许你存在这4种错误的睡眠方式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有好的睡眠才能让人一整天精神抖擞,不会影响到工作。但有一些人发现自己每天睡眠足够,包括午睡,却总感觉睡不足,……详细>>

入睡困难的原因有哪些?及时处理还来得及

现如今睡眠障碍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有些人,明明白天很困,但是晚上却睡不着,而且精神特别亢奋,翻来覆去也没有任何睡意。如果经常出现这种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