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高血糖患者能不能吃糖?注意,这6种食物更不能吃!

2022-01-18 08:52:16      

高血糖是一种不能完全治愈的疾病,一旦发生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才能让疾病稳定。很多人一提起高血糖就认为是吃糖过多导致,所以要控制血糖就不能吃糖,事实上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会导致血糖不稳,想要控制血糖。并不是不能吃糖,而是不能吃以下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高血糖患者最好不要吃?

1、糯米

糯米是我们常吃的一种主食,但糯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淀粉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葡萄糖被身体吸收。由于糯米易消化,淀粉进入身体后转化为糖分的速度较快,一旦没有忌口大量吃糯米血糖会快速上升。

2、荔枝

在网上流传着荔枝有助于稳定血糖,但事实上并不是。荔枝属于温性水果,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糖,若糖尿病人大量吃荔枝会导致血糖不稳使血糖失去控制。

3、面包

很多人会将面包作为早餐,面包可以在短时间内给身体补充能量。目前很多商家为了让糖尿病人也能吃上面包推出各种无糖面包,但并不是无糖就不能吃。面包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淀粉会转化为葡萄糖,若糖尿病人经常食用面包,容易使血糖异常,使血糖不能稳定。

4、各种果汁

不要认为水果去榨成汁后营养更高,水果被榨成汁后营养不仅被破坏,还会产生更多的糖,这对高血糖患者来讲不利,饮用过多果汁反而会因为果汁被快速吸收,血糖快速上升导致血糖不稳定。

5、葡萄

葡萄中的糖分也比较高,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讲易让血糖失控,其中也包括葡萄干,所以不要过多食用葡萄。

6、油条、煎饼

油条、煎饼虽然没有含糖,但它们属于高热量食物,各种高热量食物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能量储存于身体中,也会让血糖快速上升,所以油条,煎饼不是糖尿病人可以选择的食物。

温馨提示

高血糖患者在日常要注意,并不是不吃糖就可以,除了甜食,各种隐形糖较高的食物也要控制。另外注意水果也不能食用过多,各种水果所含的糖分不同,有些食用过多反而会导致血糖不稳定,如荔枝、芒果、龙眼等,会因为果糖多让血糖不稳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饮食禁忌 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

患有高血糖不能乱吃 这3种食物不要碰

现如今人们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究其根本原因就是运动量太少,吃的食物太过繁杂,从而就造成了多种疾病的迸发,其中就包括高血糖。而对于高血糖的……详细>>

注意,有高血糖的患者不要乱吃,这这6种食物要远离!

高血糖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如果饮食不当会加重高血糖症状,甚至引起其他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具有降血糖的作用,但也……详细>>

高血糖能不能喝绿豆糖水

夏天来了,天气不禁变得闷热,因为炎热的天气,人们也会选择喝一些冰镇的饮品来解暑降温。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6类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很多中老年人、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重要隐患。患有高血压的……详细>>

注意:血压高的人不能吃这4种肉

随着人们饮食条件的提高,那么接踵而来的就是各大疾病的围攻,目前高血压被列入了常见的疾病之一,并且发病率以及发病年龄都在日益增高,除此之外……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