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么?

2022-06-08 08:45:38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高血糖这一种疾病,生活中不少肥胖者都有可能会患上高血糖,不少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患上高血糖。高血糖这个疾病虽然看似常见,实际上会给人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如果不及时控制,还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大家要多多警惕。

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

1、 视力下降

高血糖患者在早期不会感觉到明显的视力变化,但是当病情严重了之后,视力下降就会非常明显。这是因为人的血糖水平升高之后,会对视网膜和视神经等组织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一些严重的高血糖患者,甚至会导致失明。

2、 免疫力下降

由于高血糖患者身体无法正常代谢,糖分只能把身体本身的蛋白质和脂肪拿去代谢,这样就会导致身体缺乏一些营养物质,从而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情况。免疫力下降了,身体就很容易生病。

3、 全身无力

高血糖患者平常经常会有全身无力的情况。这是因为人吃了东西之后,经过身体的消化会把食物中的葡萄糖转变为能量。但是高血糖患者身体的葡萄糖代谢能力比较差,进而会让人出现全身无力的情况。

4、 脱水

体内血糖比较高,身体为了到达平衡就会出现渗透性利尿身体,流失大部分水分之后,进一步就会导致身体脱水,这种情况下人很容易出现脱水性昏迷。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么?

1、 柿子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其含糖量非常高,都属于单糖和双糖,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高血糖患者平常最好少吃柿子,否则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负担,会进一步引起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2、 蜜饯

蜜饯是一种甜食,其中含有丰富的糖分,高血糖患者平常要尽量避免吃蜜饯,以免加重病情,给身体带来其他不良后果。

3、 酒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喝酒,但是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平常一定不要饮酒,这是因为饮酒会让血糖升高,会让病情更加严重。

高血糖对于人体的危害是极大的,所以建议一旦患上了高血糖,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治疗。在治疗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要多多注重自己的饮食,一定要学会忌口,这样才能让病情更快恢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高血糖患者能吃山楂吗?高血糖吃什么好

山楂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降血脂,但是山楂也含有糖分,作为高血糖患者能吃吗?详细>>

高血糖的五大病因分析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详细>>

高血糖患者饮食吃什么 高血糖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糖是怎么回事?当空腹的时候(8小时内无糖及任何含 糖食物的摄入),血糖高于正常的范围,就被称为高血糖。空腹血糖的正常值4.0-6.1……详细>>

高血糖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高血糖饮食注意事项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有血糖高的问题,不仅健康受到影响,就连饮食也多了许多禁忌,很多食物即使很有益,但由于会导致血糖升高却不能食……详细>>

高血糖患者血糖为何难控?高血糖有哪些危害

高血糖患者最关心的就是血糖问题,血糖高低波动就像抓住患者内心的无形巨手,血糖高了低了都会影响他们的心情。高血糖为何难控?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