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注意,有高血糖的患者不要乱吃,这这6种食物要远离!

2022-08-30 08:17:33      

高血糖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如果饮食不当会加重高血糖症状,甚至引起其他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具有降血糖的作用,但也有很多常见的食物会升高人的血糖,高血糖患者一定要多多,注意正确的选择食物。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 红薯

红薯的味道是很香甜的,起口感也很好,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吃一个烤红薯,是一件非常温暖的事,不少人都喜欢将红薯当作主食来吃。红薯的确有一定的无营养物质,但是其含糖量高达27%升糖指数也是很高的,所以高血糖患者平常最好不要吃红薯,对于血糖的调控没有帮助,反而会加重病情。

2、 蜂蜜

蜂蜜主要由果糖和葡萄糖等单糖而形成,这些糖类都会被人体直接吸收,普通人食用蜂蜜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这对高血糖患者来说是致命的存在。因此高血糖患者要禁止食用蜂蜜,也要少吃含有蜂蜜的制品。

3、 冰淇淋

如今天气越来越炎热了,很多人喜欢吃冰淇淋用来解暑,但是冰淇淋中的含糖量极高,高血糖患者应避而远之。

4、 柿子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和蔗糖,能够直接被人体所吸收,含糖量非常高,口感也很好。但单糖和双糖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因此高血糖患者应远离柿子。

5、 酒类

酒类中的麦芽糖含量很高,而麦芽糖是一种单糖,很容易被身体吸收,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有很大的危害,因此,高血糖患者平常应禁止饮酒。高血糖患者如果平常有饮酒的习惯,也一定要及时戒掉。

6、 蜜饯

蜜饯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东西,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在制作蜜饯时需要用糖腌制,所以其含糖量是很高的,而且在制作蜜饯的过程中,还会加入其他有害物质,所以高血糖患者平常最好不要食用蜜饯。

高血糖患者平常最好不要吃以上几种食物,另外,也要注意不要进行空腹运动,空腹运动会让血糖突然下降,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饮食要注重总热量控制,要平衡膳食结构,保持食物多样化,定期定量的进行进餐。只有保持好的饮食习惯,才会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饮食禁忌 高血糖

患有高血糖不能乱吃 这3种食物不要碰

现如今人们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究其根本原因就是运动量太少,吃的食物太过繁杂,从而就造成了多种疾病的迸发,其中就包括高血糖。而对于高血糖的……详细>>

高血糖小心4大危害 血糖高的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很多人认为血糖高一点点无所谓,在饮食上也没有节制,以至于最后发展为严重的糖尿病,并且出现了各种并发症。高血糖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高血糖……详细>>

高血糖应常吃的5种食物,能帮助降血糖

不少的中老年人都患上了高血糖,这其实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高血糖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所以,高血糖患者一定要控制血糖,饮食调理是相……详细>>

高血糖是怎么回事?3种食物是降血糖的好帮手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那些所谓的大鱼大肉已经不在是奢侈,人们几乎每顿都会有鱼肉摆在餐桌上,供我们食用,可见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详细>>

孕期高血糖要注意 甘蔗荔枝要少吃

孕妇血糖高,很容易影响胎儿的发育,对孕妇的健康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那么如果孕妇的血糖一旦高了,应该如何办呢?在孕期,即使你是糖尿病,经过……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