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皮肤粗糙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让皮肤变细腻!

2021-08-24 08:29:44      

虽然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完美无瑕,但真正拥有完美皮肤的人却并不多,有许多人都因为皮肤问题而不慎烦恼,这其中则包括皮肤粗糙。想要改善皮肤粗糙的情况,除了要使用合适的护肤品之外,吃一些可以缓解皮肤粗糙情况的食物也很重要。

皮肤粗糙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1、 山芋

山芋当中含有粘蛋白以及各种酵素,这些成分具有滋养和强壮的效果,也具有增强细胞机能活性和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能够使粗糙的皮肤变得更加滋润,变得更加光滑。此外,山芋还具有增强胃肠道消化功能的作用,能够改善因便秘和消化不良引起的皮肤粗糙。

2、 莲藕

莲藕当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矿物质,既可以给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成分,也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此外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把莲藕和莲子合并在一起食用,缓解皮肤粗糙的效果会更好。

3、 木耳

木耳当中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含量特别丰富,能够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从而避免皮肤应毒素而变得粗糙。木耳当中的纤维素含量也特别丰富,可以缓解因便秘而产生的皮肤粗糙。木耳的烹饪方法有很多,既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做成汤吃,把木耳和大枣放在一起煎成汁喝,缓解皮肤粗糙的效果会更好。

4、 芝麻

芝麻当中的营养特别丰富,其中包括亚油酸和维他命E,可以改善末梢血管障碍,使皮肤重新变得柔软,皮肤干燥的人每天适当的吃些芝麻,不但皮肤会变得越来越湿润,而且还会变得更有光泽,更加白皙。

5、 梅子

梅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无论是吃还是涂,都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情况。外用的时候不只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还可以治疗皮肤疾病,一边擦拭一边按摩,起到的效果会更大,肌肤粗糙的现象,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得到改善。

温馨提示

皮肤粗糙与紫外线的照射和角质的产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不仅要吃一些对皮肤有好处的食物,还要做好防晒工作和去角质工作。防晒霜要在出门之前半小时涂抹。去角质时不但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还要掌握正确的频率,一般一个月去除角质1~2次即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物 食物 皮肤粗糙

女性皮肤粗糙 吃这些食物可改善

女性皮肤粗糙应该吃什么可以改善呢?女性皮肤粗糙根据不同的具体情况可以选择一些常见的食物来进行改善。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的……详细>>

晒晒让你年轻的食物 7种食物赶走皮肤粗糙

皮肤的保养要常吃什么?怎样才能肤若凝脂?多种美食让你能在不知不觉中,享受到美肤的功效。详细>>

皮肤粗糙吃什么 女性皮肤粗糙食疗方法

您正在为岁月流逝而神伤吗?您正在为皮肤粗糙多皱而烦恼吗?岁月无情,总会在我们的面容上留下些许痕迹,如面容多皱纹、粗糙、虚胖等。针对这些“……详细>>

女性皮肤粗糙吃什么?推荐两食谱

女性皮肤粗糙要吃什么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呢?女性皮肤粗糙除了日常的保养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调理女性皮肤粗……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详细>>

  • 范瑞强

  • 王霞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