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哪些食物可以改变皮肤粗糙问题?4大食物可缓解

2018-12-06 09:16:56      

冬季皮肤容易出现干燥以及粗糙,脸部皮肤粗糙时不仅仅会影响到美观,同时也会导致皮肤越来越差,毛孔扩大,甚至会导致脸上滋生皱纹,除了选择正确的护肤品之外,也要调整好饮食。

哪些食物可以改变皮肤粗糙的情况?

1、豆类制品

皮肤粗糙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不管是豆类或者是豆制品,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经常性的吃豆制品可以为女性补充雌激素有效的滋润皮肤,让女性的皮肤变得越来越白嫩红润。

2、维生素a

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能够有效的保护皮肤,同时也可以防止黑色素的沉积,如果想让皮肤保持光滑以及细嫩就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维生素a可以为皮下组织细胞提供大量的营养,具有保护皮肤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为皮肤提供营养。在我们生活中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很多,比如鸡蛋、奶油、鱼类,另外海产品、动物的肝脏、茄子、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维生素a也是非常丰富的。

3、莲藕

在冬季是莲藕上市的季节,莲藕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的情况,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这些营养成分对皮肤有一定的药理功效,另外莲藕止血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能够直接作用于心脏,保持了心脏健康。除此之外莲藕也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防止皮肤出现粗糙的情况。

4、芝麻

众所周知芝麻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不管是白芝麻还是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亚油酸,能够有效改善末梢血管的障碍,同时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柔软,多吃黑芝麻有利于滋养皮肤。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食物就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的情况,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粗糙的情况,平时应该多给身体补充水分,多吃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以及水果,远离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锻炼身体,阳光充足的时候应该多晒太阳。冬季洗澡次数不能过勤,一周保证两次即可,每次洗完澡之后应该及时的涂抹护肤霜来锁住皮肤的水分。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物 皮肤粗糙 食物

吃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皮肤粗糙呢?

冬季全国各地气温都比较低,尤其是北方还有些干燥,对于皮肤粗糙的人更是一种侵蚀。俗话说:树靠一张皮,人靠一张脸,这张脸对于女性是多么多么的……详细>>

改善皮肤粗糙常吃六大食物

水水的肌肤是大家都想要的,那么粗糙的肌肤怎么办呢?如何改善粗糙的肌肤呢?改善肌肤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改善皮肤粗糙常吃六大食物。详细>>

改善女性皮肤粗糙的4种食物

食物是人体一切营养的来源,所以,如果吃的食物既合理又健康,那么食物为我们提供的就绝不不仅仅只有热量,还能够让你变得更加美丽。详细>>

皮肤粗糙很难看?教你4招可改善,快试试!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皮肤粗糙的问题,皮肤粗糙会严重地影响面部的美观。其实皮肤粗糙问题并不是一下子就形成的,这都是平时不注……详细>>

七种食物帮你改善皮肤粗糙

光滑嫩白的肌肤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肌肤状况常常会出现在你的脸上,粗糙、长痘甚至各种肌肤问题让你不敢见人。年龄是女人的鸡肋,非常不给力,……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