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炎炎夏日应该喝什么饮料?这六种饮品既健康又美味!

2021-05-14 08:39:19      

现在市面上的饮品五花八门,各种口味各种功效的饮品都有,可这些饮品却并不都是健康的,有些饮料喝了之后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比如碳酸类饮料。但并不是所有的饮品都不可以喝,在这其中有一些饮料就是既健康又美味的。

哪些饮品既健康又美味?

1、绿茶

这里的绿茶指的并不是市面上贩卖的饮料绿茶,而是用绿茶叶泡出来的茶。这种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物质,而且这些物质对人体有许多良好的作用,比如醒神、延缓衰老等等,这种饮品除了在睡觉之前不宜饮用之外,其他任何时间段都可以饮用,因为晚上睡觉前饮用,很有可能会导致失眠的发生。

2、酸牛奶

牛奶经过发酵之后变成了酸牛奶,在这变化的过程中,除了味道发生了变化之外,营养元素也发生了许多变化,产生了更多有益菌,不但能够让胃肠道变得更加健康,还能够减少胆固醇。

3、红酒

红酒也是一种不错的饮品,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如果每天喝一点红酒,那么衰老的速度则会减缓很多,这是因为红酒当中的花青素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但却不可以过多饮用,每天适量喝一点红酒,对身心健康是有利的,但如果每天饮用过量,那么则会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4、豆浆

豆浆特别容易被胃肠道消化吸收,而且每天喝一杯豆浆还可以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男女老少都可以把豆浆当做饮品饮用,而且任何季节都可以喝,但一定要彻底烧开之后再饮用。

5、蘑菇汤

蘑菇汤能够让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变得更强,而且还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脾胃虚寒或者食欲不好的人,适当喝一些蘑菇汤,可以让病情得到缓解。

6、柠檬汁

柠檬汁当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能够抑制黑色素的沉积,从而使皮肤慢慢变白。按这个过程是非常缓慢的,只有坚持饮用,才能够看到最终的效果。

以上这几种饮品只要适量饮用都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而且还会让人变得更健康、更年轻、更有精神。除了这些饮品之外还可以喝水果汁或喝牛奶,水果汁的种类比较多,比如橘子汁、苹果汁、菠萝汁等等,用不同的水果榨出来的汁,所含的营养成分也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来决定喝哪一种水果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好喝的饮品 健康的饮品 饮品

炎炎夏日健康新饮品 酸梅汤的做法

这段时间,扬城的天气是忽冷忽热,处于冷热交替中。这时人也容易出现脾气暴躁,更有甚者会出现目红耳赤。所以喝些酸梅汤还是很应景的。吃些应季的……详细>>

夏季吃什么对身体好?推荐炎炎夏日健康饮食指南

每到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食欲就下降,消化功能降低,容易产生疲劳和胃不适,于是很大部分人,都是爱吃不吃,依靠附食、零食解决,有一顿没一顿的,……详细>>

红豆西米露美味饮品

红豆西米露是一款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饮品,一般是以红豆,西米,牛奶等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红豆西米露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物,粗纤维,……详细>>

常喝含糖饮料的7个危害 推荐世界公认的6种健康饮品

含糖饮料,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已成为当今数以百万计的人的正常饮食的一部分。一般可能包括苏打水、运动饮料、软饮料,水果等。很多人喝这些饮……详细>>

7款饮品清热消暑,最适合夏季喝

炎热的夏季紫外线照射强烈,容易引起中暑以及热感冒。本身在夏季身体中大量的水分流失,易让人们脾气变得暴躁和心烦意乱,推荐7款饮品清热消暑。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