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正文

长了斑点的香蕉还能吃吗?教你4招让香蕉久存不易坏

2021-03-16 08:01:40      

经常性吃香蕉的人都知道香蕉的保存期较短,在购买香蕉之后未及时吃完,过两天香蕉表皮就会长一些黑色的斑点。有些人觉得表皮上有黑斑,但是里面依然完好可以正常食用,所以会经常吃一些长了斑点的香蕉。

长了斑点的香蕉还能吃吗?

长了斑点的香蕉是否能吃还要根据香蕉表皮长斑点的具体诱因而定。香蕉表皮长斑点一方面是由于香蕉皮自然氧化所致,并未变质。对于这种情况,长了斑点的香蕉还是能够吃的,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而有些香蕉皮上长斑点是由于香蕉表面有大量的香蕉刺盘孢菌所致,如果果肉未变质可以正常食用,如果果肉已经变质,则不能食用。

储存香蕉教你4招,香蕉久存不易坏

1、别买香蕉皮有斑点的香蕉

首先在购买香蕉时最好是选择香蕉皮表面发黄,没有任何杂质的香蕉,如果香蕉皮表面有些斑点最好是不要选择。而有些超市会对香蕉皮表面有黑斑的香蕉进行打折。有些人会因为便宜的价格选择购买,对于这种情况就要仔细观察,如果香蕉内果肉没发生变化,并且在当天食用可以购买。

2、香蕉不可放入冰箱冷藏

将食物放在冰箱内,虽然能够保持食物新鲜,但是并非所有的食物都适宜于放入冰箱内冷藏,特别是香蕉这种水果并不适合放入冰箱冷藏。如果将香蕉放在冰箱内储藏,香蕉表皮会在短时间内发生氧化,而香蕉内的果肉也会随之变黑。

3、清水清洗

在刚买香蕉后,若是吃不完可以用清水将香蕉表面清洗一下,清洗干净之后将水分擦干即可。

4、按需购买

香蕉不宜长时间储存,所以购买香蕉时要注意按需购买,吃多少买多少。虽然香蕉储存时间较短,通过一些方法可以适当的延长储存时间,但是会影响到香蕉口感。所以为了避免香蕉因为储藏时间过长或者是储藏方法不当而导致变质变味,要注意适量购买。

香蕉虽然既经济实惠又美味,但是千万别贪多,在购买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来购买,以避免储存不当而影响口感或导致香蕉变质。如果购买香蕉过多,可以根据上文提示,采取适当的措施,尽量延长香蕉的储存时间,如果香蕉放的时间过长,已经变质,最好将其丢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斑的香蕉 厨房内外 健康保健

长了斑点的香蕉还能吃吗?教你4招,香蕉久存不易坏!

香蕉是人们日常中非常常见的水果种类,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让肠道更加畅通,缓解便秘。香蕉是存放时间比较短的水果,在家里放上几天表皮就会出……详细>>

长斑香蕉能吃吗?香蕉的营养价值

我们都知道香蕉放置的时间过程就会长斑,而长斑的香蕉是否还能吃呢?其实,长斑的香蕉不仅能吃,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与作用哦。在这里,一起……详细>>

香蕉皮上长了斑点还能吃吗?想要让香蕉放得更久,就要注意这3个储存要点

香蕉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深受大家的喜爱。不仅有着丰富的营养物质,还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很适合便秘的患者去食用。很多爱吃香蕉的人都抱怨香……详细>>

香蕉长斑变黑还能吃吗? 吃了有啥后果你绝对没想到!

香蕉是不宜久放的水果,多放几天就会出现黑点,被冻着了或者一不小心磕碰或挤压了还会出现果肉变色。香蕉变黑了,还能吃吗?有专家表示,香蕉皮一……详细>>

吃长斑的香蕉有什么好处?什么人不能吃香蕉?

香蕉是味道甜,柔软比较好吃的一种水果。吃的时候也很方便。可以直接食用。但是大家平时吃的香蕉经常有黑点,很多人都认为这样的香蕉不能吃。那么……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