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香蕉皮上长了斑点还能吃吗?想要让香蕉放得更久,就要注意这3个储存要点

2021-10-27 08:47:02      

香蕉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深受大家的喜爱。不仅有着丰富的营养物质,还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很适合便秘的患者去食用。很多爱吃香蕉的人都抱怨香蕉无法妥善保存,刚买回来没两天,香蕉皮就发黑了,还长出了斑点,看上去跟发霉了一样。到底是不是这个原因,一起来了解一下。

香蕉皮长出黑色斑点是因为发霉了吗?

香蕉是一种热带水果,所以保存时间会比较短。香蕉皮之所以变黑还有斑点,主要是两个原因在背后作祟。第1个原因就是香蕉皮的自然氧化,第2个原因是香蕉患了炭疽病。在这里重点了解一下第2个原因,炭疽病是香蕉感染香蕉刺盘孢菌导致的,这种刺盘孢菌不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在吃香蕉的时候不能光看香蕉皮,还要看香蕉的果肉,如果只是香蕉皮发黑了,香蕉果肉没有变质,就可以继续吃。

储存香蕉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要长了斑点的香蕉

这里所说的不要买长了斑点的香蕉,是因为这些香蕉的保存期限非常短。很多超市在香蕉表皮发黑的时候有促销活动,价格很低。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买一些,但是不能买太多,小心吃不完变质。如果想要多放一会儿,可以买发青的香蕉,虽然没有完全成熟,但是回到家,放上两天就成熟了。

2、不要把香蕉放进冰箱

冰箱是很好的保鲜设备,但是在买回香蕉之后想要储存更长的时间,不要把香蕉放进冰箱。香蕉本身就属于亚热带水果,绝大多数的亚热带水果,都是不适宜放进冰箱储存的。把香蕉放进冰箱,表皮会黑得更快,而且还会影响到香蕉的口感,吃起来很不好吃。

3、储存之前用清水冲洗一遍

买回香蕉之后,可以先用水把香蕉冲洗一遍,这样可以把香蕉表面的催熟剂洗去,香蕉能放更长时间。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虽然需要用水去冲洗,但是冲洗之后要用厨房用纸把水吸干净,保持香蕉表面的干燥,不然也是容易变质的。

香蕉皮发黑,香蕉皮上长出斑点,都是正常的现象,只要果肉不变质都是可以吃的。香蕉本身是就是一种不容易保存的水果,最好能够买多少吃多少,这才是健康生活的真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长了斑点的香蕉还能吃吗?教你4招,香蕉久存不易坏!

香蕉是人们日常中非常常见的水果种类,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让肠道更加畅通,缓解便秘。香蕉是存放时间比较短的水果,在家里放上几天表皮就会出……详细>>

长了斑点的香蕉还能吃吗?教你4招让香蕉久存不易坏

经常性吃香蕉的人都知道香蕉的保存期较短,在购买香蕉之后未及时吃完,过上两天香蕉表皮会长一些黑色的斑点。有些人觉得表皮上有黑斑,但是里面好……详细>>

长斑香蕉能吃吗?香蕉的营养价值

我们都知道香蕉放置的时间过程就会长斑,而长斑的香蕉是否还能吃呢?其实,长斑的香蕉不仅能吃,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与作用哦。在这里,一起……详细>>

香蕉皮含蕉皮素 香蕉皮可治九种病

香蕉皮有什么功效与作用?香蕉皮含有多糖、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还有一种能抑制真菌和细菌滋生的有效成分——蕉皮素。所以,可别小看了香……详细>>

储存小窍门:包住香蕉根部 存放时间长

色泽鲜亮的香蕉一看就令人食欲大增。但如果香蕉皮上长了黑斑,即使果肉尚未变质,也很令人倒胃口。而在生活中,这种情况又十分常见。如何才能解决……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