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哺乳期喝蜂蜜水要适量 哺乳期喝蜂蜜水注意事项

2017-12-28 12:07:4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女性都有一天一杯蜂蜜水的习惯,这个习惯是好的,对女性健康有很多帮助,那么哺乳期可以喝蜂蜜水吗?哺乳期怎样喝蜂蜜水才是正确的呢?

哺乳期可以喝蜂蜜水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蜂蜜的。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被人体吸收,适合哺乳期进食。蜂蜜的药用疗效具有清热解毒、润燥和止痛等。若产后出现便秘,可在每天早上空腹用凉开水冲蜂蜜吃,帮助通便。蜂蜜虽然有以上的药用疗效,但蜂蜜在采集花粉及上蜜的过程中也可能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哺乳期妈妈吃的食物会通过乳汁传给孩子,因此,在哺乳期间建议不要经常食用。

哺乳期怎样喝蜂蜜水

1、控制饮用量

蜂蜜水的好处相信大部分人或多或少都知道一些,但蜂蜜水虽好,每天喝一杯就足够了,每次一小匙蜂蜜泡水就能补充营养。

若是哺乳期妈妈大量无节制的喝蜂蜜水,乳汁内就会含有蜂蜜物质,蜂蜜的糖分很高,就会造成乳汁也带甜味,年幼宝宝的肠胃不适合高甜物质,所以宝宝会有不适感。更重要的是这时宝宝肠道内菌群还没有建立完善,摄取蜂蜜物质后易引起感染,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2、切忌空腹喝蜂蜜水

哺乳期妈妈切忌空腹喝蜂蜜水,因为蜂蜜是高甜食物,甜食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过多对于胃粘膜有损伤。如果妈妈长期空腹喝蜂蜜水,会使体内酸性增加,最后因胃酸过多而导致患上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哺乳期喝蜂蜜水注意事项

1、胃寒的人最好不要喝蜂蜜,容易腹泻的人也不宜喝蜂蜜。哺乳期的女性在喝蜂蜜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如果有腹泻,大便次数增多等情况都说明哺乳期的女性不太适合大量喝蜂蜜民。

2、来源不明的蜂蜜最好不要喝。据统计现在市面上有近一半的蜂蜜是假冒伪劣产品,而这些假冒伪劣的蜂蜜不仅没有保健功效,相反的还有可能会给产妇及婴幼儿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要喝蜂蜜的话,最好到正规的渠道去购买。

3、不能直接用温开水冲泡蜂蜜。蜂蜜不能加热,一旦加热就会产生酸味,且其中的很多营养素也会被破坏掉。一般认为蜂蜜最好用60度以下的温开水,或者凉开水进行冲泡就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水 哺乳期喝蜂蜜水 哺乳期饮食

喝蜂蜜水有讲究?这6种情况适量喝蜂蜜水有好处!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蜂蜜大多数用来泡水喝,很多人也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不仅味道比较好,还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详细>>

喝蜂蜜水的禁忌

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详细>>

喝蜂蜜水的禁忌

很多人觉得清晨空腹喝一杯淡淡的蜂蜜水,既润肠通便又下火。但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可取。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详细>>

睡前喝蜂蜜水易长胖?喝蜂蜜水要注意4个禁忌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蜂蜜营养丰富,用蜂蜜泡水喝对于润肺止咳还有治疗便秘、补充身体营养物质等等效果都很好……详细>>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