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喜欢吃红薯?常吃红薯的人,会有这6大好处等着你!

2020-12-15 08:05:56      

红薯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每个人都爱吃。红薯也可以作为主食,和其他的主食相比,热量比较低。红薯营养丰富且美味,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5,核黄素,烟酸和类胡萝卜素,对身体非常有益处。

经常吃红薯有哪些健康好处?

1、对肠道有益

红薯含有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元素,可以促进肠道有益细菌的成长,有助于预防肠道感染和便秘,使消化系统正常运转。不过要注意的是,吃红薯要注意适量,吃太多红薯可能导致腹胀。

2、控制糖尿病

红薯的血糖指数虽然不低,但相比稻米和小麦还是低一些,如果将红薯作为主食的话,可用于调节血糖水平,这对糖尿病患者也非常有帮助。甘薯中的膳食纤维是不溶的,不溶性纤维对于促进胰岛素敏感性,稳定血糖至关重要,此外,红薯是镁的重要来源,镁也可以降低调节血糖水平,糖尿病的风险。

3、改善视力

很多眼睛疾病都和维生素A缺乏有关,红薯富含多种营养素,包括维生素A,对视力和眼睛健康有帮助。红薯还包含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这些物质对于降低眼部疾病的风险,改善视力都是很重要的。

4、缓解压力和焦虑

很多人都要面对压力和焦虑,而压力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也会消耗体内的镁。镁是维持人体正常机能的重要矿物质,红薯中大量存在的镁有助于缓解压力,镁也可以改善体内炎症,保护大脑。此外,镁也可以缓解失眠症,而失眠是压力,抑郁和焦虑的诱因。

5、起到消炎的作用

红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其中大多数具有强大的抗炎特性,可以抑制体内炎症的产生。此外,红薯具有高浓度的胆碱,胆碱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营养素,可以减少体内的炎症反应,从而减少体内炎症的发生。

6、促进心脏健康

红薯中镁和钾的含量较高,也有助于控制血压。钾可以降低血压,从而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钾还有助于调节细胞中的钠,钠过多会导致体液滞留,从而导致血压增加。

红薯非常美味,并且富含营养,不管是烤红薯还是煮红薯,都可以使身体受益。要注意的是,地瓜皮是可食用的,而且富含膳食纤维,β-胡萝卜素,钾和铁。因此下次吃红薯的时候,最好连红薯皮一起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红薯的好处 红薯的健康好处 红薯

吃红薯是健康食物?常吃红薯有这5大好处!

红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其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食用纤维和钾,而且也含有抗癌物质。红薯不仅仅是健康食品,也是祛病的良药,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冬天吃红薯的好处多 6大好处让你爱上吃红薯

进入冬天,有很多的烤红薯正在上市,这是一种应季的食物,香甜软糯,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红薯,红薯可制作成各种美味。可是我们是否知道,冬天吃红薯……详细>>

吃红薯能减肥?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红薯是我们日常常见的食物之一,可以熬粥喝,也可以烤着吃,营养丰富,味道可口,所以街边经常可以烤红薯的,那么适度吃红薯具体有什么好处呢?听……详细>>

红薯有哪些营养物质? 吃红薯有10大好处

红薯,也叫地瓜、番薯,是我们平常经常吃到的杂粮之一,因其味道甜美,热量不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已被营养学家当作一种药食兼用,营养……详细>>

红薯叶是健康食物?常吃红薯叶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红薯叶它实际上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营养成分非常充足,特别是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这种蔬菜比较常见,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这非常好的四……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