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注意,睡前不要吃这7种食物,会让你整夜失眠!

2020-11-28 08:35:56      

睡眠很重要,如果没有好的睡眠,除了影响精神状态以外,身体也会出现问题。想要睡个好觉,除了要做到缓解压力,也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饮食,有一些食物会影响睡眠。想要保持好的睡眠,睡前一定要少吃。很多时候,睡不着是因为睡前吃了以下这些食物。

睡前吃哪些食物易引起失眠?

1、酒

酒精会起到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晚上喝酒可能会导致无法入睡。喝酒也会导致脱水,可能会让人在半夜醒来。此外,经常饮酒可能会导致其他健康问题,从而影响睡眠。

2、辛辣食物

冬天到了,辛辣的食物大家都喜欢吃,可以让人更暖和。但是要注意的是,辛辣食物会刺激胃肠道,会加重胃肠道溃疡并引起胃酸反流,胃肠道不适会导致失眠。因此晚上应该限制刺激性食物的摄入,而选择对肠道有益的食物。

3、含咖啡因的食品

黑巧克力含有咖啡因,会起到刺激神经的作用,让人更有精神,在晚上吃巧克力会影响睡眠。过量摄入咖啡因也会导致焦虑和压力,让人无法入眠。同样含有咖啡因的还有咖啡等,晚上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

4、高脂肪和高蛋白食品

含脂肪的食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被人体消化。当人体消化食物时,就无法保证睡眠。牛肉含有有益的蛋白质和铁,但其饱和脂肪含量高,使人体很难消化。高蛋白食物同样会影响消化过程和睡眠。此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会向血液中释放氨基酸。而氨基酸在体内会产生一些化学物质,会让大脑保持清醒,这对睡眠是不利的。

5、含糖的食物

含糖的食物会导致血糖水平大幅上升,这会使身体获得过多的能量,从而影响睡眠。睡前要少吃含糖食品,比如 蛋糕和碳酸饮料。

6、水份高的食物

含水的食物,例如芹菜,是天然的利尿剂,吃太多这些类型的食物可能会影响睡眠。睡前也不要喝太多的水,这样可以避免起夜小便,而夜间频繁小便也会影响睡眠。

饮食对于健康有巨大的影响,对于睡眠也不另外。这里的有些食物对健康也是有益的,但是对睡眠缺少不利的。睡前远离这些食物,有助于改善睡眠。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卧室有一个好的环境,睡前也不要玩手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睡眠的食物 食物 失眠

注意,这3类食物易引起失眠, 睡前不要吃!

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睡眠质量的好差不仅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学习状态,还会影响到其的身体健康。如果长期失……详细>>

注意,睡前吃这5种食物会影响睡眠,最好不要吃

在目前睡觉前大多数人有吃夜宵的习惯,他们很多会熬夜,而在熬夜的时候因为肚子饥饿摄取食物,但要知道的是,在睡前这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有些食物……详细>>

哪些食物会影响睡眠? 这些食物睡前千万不要碰

很多人在睡觉之前有吃零食的习惯,如果吃一些比较健康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更快的进入深度睡眠。还可以帮助我们调整睡眠状态,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详细>>

注意,这4种美味再馋也不要吃了,会让你越吃越老得快!

我们都想越活越年轻,但是由于年龄增长我们会身不由己的变老,虽然我们会慢慢变老,但是我们掌握正确的养生方法,就可以减缓衰老的速度。比如通过……详细>>

哪些食物半生不熟会让人中毒?这4款食物不要吃!

常常强调饮食安全,但仍然有些人冥顽不灵。饮食安全的第1条是食物必须煮熟煮透,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半生不熟时可能会带有毒素,甚至会危及生命,希……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