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吃醋能美容?经常吃醋的人,身体会发生这4大神奇变化

2020-11-05 08:31:59      

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这些调味品。而醋作为平常饮食的点缀配料,它的味道酸酸的,非常开胃。很多食材里面配上一点醋,能够提高它的鲜美度,因此很多的人都非常喜欢食用醋。而平常吃醋除了能够提升菜肴的鲜美度,对于身体的保健也是有好处的。吃醋对于一些消化不良、有积食、胀气的人群来说,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而且平常多吃醋,还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养生效果。

经常吃醋有哪些好处呢?

1、增加食欲

对于消化不良没有食欲的人来说,平常多吃一些醋可以促进消化、增加食欲。这是因为醋的酸性能够促进大脑皮层对于唾液的分泌,唾液分泌多了,自然消化会更快一些。而且醋还能够促进胃酸的分泌,这也是吃醋能促进消化的原因,从而能很好的增加食欲。

2、美容护肤

由于多吃醋能够促进体内的消化速度加快,从而能够很好的使体内代谢物质排泄加快。这样就容易让体内的黑色素,可以在体内呆的时间缩短。另外醋里面含有大量的乳酸和氨基酸等化合物,这些化合物都能够帮助机体延缓衰老,提升肌肤的光泽和弹性。因此女性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些醋,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由于食材当中添加少量的醋,能够提升菜肴的口感,这样就容易减少盐的使用量。盐的摄入量降低,身体内的钠元素就会偏少,体内钠元素含量偏少,血管相对来说就会更健康。而且吃醋会促进血管分泌一氧化氮,一氧化氮可以很好的清除血管里面的沉积物,从而预防动脉粥硬化,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帮助。

4、缓解疲劳

很多人在有氧运动以后,出汗量大加上消耗的能量过多,往往会感觉到比较疲劳。这个时候不妨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醋,能够有效的缓解这种疲劳。这是因为吃醋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乳酸,因为醋里面含有有机酸,能够很好的加速有氧的代谢。所以,吃醋可以很好的缓解运动后的疲劳。

平时吃醋要注意什么呢?

虽然醋的功效很多,但是一定要讲究正确的吃醋方法,不然很容易对胃造成过大的负担。在吃醋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空腹吃,因为醋里面的酸性物质比较多,如果空腹吃醋的话,很容易对胃造成过大的负担,另外吃醋尽量要稀释,不要直接食用。

作为调味品必不可少的醋来说,很多人对它是非常喜爱。除了我们所说的一些胃部不适的人群,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食用醋,但是在吃醋的时候一定要掌控好量,过量的食用反而会加重胃部的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醋的注意事项 吃醋的好处 吃醋

夏天多吃醋能缓疲劳 夏吃醋有哪些好处

夏天多吃醋有哪些好处?醋是我们厨房中不能少的调味品之一,其作用不仅仅可以调味,还有一些你也许不知道的养生作用哦。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多吃……详细>>

多吃醋可防妇科病 细数女人吃醋的6大好处

醋是日常饮食中很常见的调味品,它不仅可以让食物更加美味,而且对人体健康也很有益处。特别是对女性而言,吃醋还可以预防妇科疾病、美容养颜、延……详细>>

吃醋有什么养生功效?吃醋能减肥降血压吗

其实“吃醋有益健康”的说法流传已久,美国在5、6年前十分流行喝 苹果醋,还有好几本相关的书问世,教人怎么喝醋健身。钟爱醋的日本人更……详细>>

女性多吃醋的4大好处

你知道吗?爱吃醋的女性皮肤都会很好哦。这里所说的醋是我们在厨房中常见的食用醋,女性如果适量的多吃食醋对皮肤会有很多好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醋吃多了容易骨质疏松?喜欢吃醋的人会有这3大好处!

醋是我们生活里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剂,很多人对醋有偏爱,喜欢酸酸爽爽的感觉。在做菜的时候放一些醋,不但调节带品的味道,还可以起到解腻的效果……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邓旭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