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醋吃多了容易骨质疏松?喜欢吃醋的人会有这3大好处!

2020-06-11 07:22:00      

醋是我们生活里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剂,很多人对醋有偏爱,喜欢酸酸爽爽的感觉。在做菜的时候放一些醋,不但调节带品的味道,还可以起到解腻的效果。不少人都认为吃多了醋会导致身体出现骨质疏松,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吗?

吃醋多会不会导致骨质疏松

很多人认为吃太多醋会导致骨质疏松,是因为大家以为人体本身就是酸性体质,在这个时候,如果吃太多酸性的食物,会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只有在生活中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才可以平衡身体里面的酸碱度。其实这种说法已经被科学证实是完全错误的,在我们的身体内部有自动可以调节酸碱度的物质,人体的酸碱度值一旦升高,身体内会自动进行调节。

那么,吃醋对身体好处是什么

1、经常吃醋会提高人体的杀菌能力

食醋里面有比较高的醋酸成分,可以有效地预防细菌的大量滋生。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适当的吃一些食用醋或者在煮菜的时候放一些醋,不但可以开胃,又可以有效的防病杀菌。

2、经常吃醋可以缓解食欲不振

适当的吃醋可以起到生津开胃的效果,常吃醋的人,胃酸浓度都相对比较高。可以快速的帮助人们消化肠胃道里面多余的食物,在炎热的夏季,人们会大量的出汗,这个时候身体里面的胃酸相对降低,导致很多人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所以说每天多吃一些凉拌菜,凉拌菜里面放些香醋,可以有效的缓解食欲不振的情况。

3、吃醋有助于微量元素吸收

维生素c可以让人们容光焕发,是我们身体里面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而且每天补充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抗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但是当我们在烹调维生素c的时候,它遇到热就会挥发一半以上的效果,这个时候放一些醋可以有效的保护微量元素不被挥发。而且做菜的时候放一些醋还可以有效的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除此之外,如果我们在烹调一些肉类或者是鱼类食物的时候,放一些醋还可以有效的帮助这些骨质食物挥发出多余的营养物质,我们在做鱼汤的时候,稍微放一些醋,可以帮助鱼骨软化,并且释放出多余的有益物质。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醋的好处 骨质疏松 吃醋

多吃醋可防妇科病 细数女人吃醋的6大好处

醋是日常饮食中很常见的调味品,它不仅可以让食物更加美味,而且对人体健康也很有益处。特别是对女性而言,吃醋还可以预防妇科疾病、美容养颜、延……详细>>

夏天多吃醋能缓疲劳 夏吃醋有哪些好处

夏天多吃醋有哪些好处?醋是我们厨房中不能少的调味品之一,其作用不仅仅可以调味,还有一些你也许不知道的养生作用哦。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多吃……详细>>

女性多吃醋的4大好处

你知道吗?爱吃醋的女性皮肤都会很好哦。这里所说的醋是我们在厨房中常见的食用醋,女性如果适量的多吃食醋对皮肤会有很多好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吃“醋”能养生保健?喝醋会有哪些好处?

现实生活中烹饪用到的“醋”竟然有这么多的养生妙用,只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吃“醋”就可以发挥它的功效。详细>>

开胃健脾缓解疲劳 夏天吃醋有这些好处

醋在我们日常烹饪饮食中是最常见的调味品,食醋除了可以调味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吃法,例如最常见的醋泡黑豆和醋泡洋葱。在这里,为大家所要介绍的……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彭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